网易Emmagee简单改造

  网易Emmagee与腾讯GT都是可以进行性能数据收集,包括CPU、内存、流量、电量等的统计。由于目前其两个工具已开源并可定制,所以,可以在公司自己应用中改造使用,可以解决如下问题:


1.在Android5.0以上设备增加了对权限及应用访问等限制,在没有root设备上进数据统计问题。

2.自己改造工具可以实现对自己公司应用更深度的定制,并预期解决自己应用深度性能问题。

3.分业务、场景测试将变得更加灵活,自定义统计频率、统计维度更多,以期通过数据反应并在项目中定位和有效解决应用性能问题。

放上两个项目的github地址,以备后续方便查看:

网易Emmagee:https://github.com/NetEase/Emmagee

腾讯GT:https://github.com/Tencent/GT

 

工具改造过程

1.cpu统计使用top命令实时获取应用的cpu百分比,统计自己应用实时的cpu占用情况。


2.mem统计使用PSS获取应用的内存占用,并与应用可申请的最大内存进行比较。



3.其他统计信息正在做,不再记录。

4.设置两个开关:



设置开关是可以在悬浮窗中进行自定义数据收集,比如某些场景测试完之后,停止测试,并保存数据;在需要进行测试的场景中再打开开关进行测试,更加灵活。

IsCollect是否进行循环收集数据,如果设置值为false则关闭循环数据收集,并保存结果。

IsSet循环操作,如果设置值为false关闭所有数据收集并保存结果。


isCollect中进行数据刷新及内存、cpu等数据的统计保存,如果为false,会判断列表是否为空,如果为空则不进行保存操作;如果不为空,则进行保存操作,并且比较关键的一点,必须每次将数据列表清空,以保证下次数据收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