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下yum安装R

在linux下安装软件不如windows方便,在windows下我们一般针对可安装的文件(如R.exe)直接双击运行就可以了。而在linux下我们首先要学会使用安装软件的专门工具如centos下的rpm。这个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安装我们想要的软件,但是并不方便,主要是因为rpm不会自动帮我们解决依赖问题。因此,当安装一个软件的时候,我们必须手动安装当前软件所依赖的软件。这个的操作很麻烦,很不高效,于是出现了另外一个工具yum。我们可以将其理解为对rpm工具的一种封装,主要的作用就是为我们解决安装软件过程中的依赖问题,并且可以根据具体的软件名称直接在线安装。

在linux下,对于手动安装的软件,当时间长了,我们就会忘记安装这个软件的细节。这就不利于以后软件的卸载工作了。而yum则会帮我们记住相关安装细节,当软件被卸载的时候,没用的文件也会一并被删除。因此,在centos 7下我们建议优先使用yum的方式安装软件。

在centos 7下安装R软件可以使用两种方式:源码编译安装和Yum在线安装。而R的官网上已经说明了,R已经被EPEL仓库管理着,EPEL是一个汇集了各种附加软件包的项目,所以我们使用yum来安装。

具体步骤如下:

1 通过如下命令安装并启用 EPEL (如果已经安装过,直接执行第二步)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2 使用如下命令安装R

yum install R

3 安装完成之后,直接在终端输入R然后回车之后出现类似如下内容则表示安装成功

[root@localhost ~]# R

R version 3.4.1 (2017-06-30) -- "Single Candle"
Copyright (C) 2017 The R Foundation for Statistical Computing
Platform: x86_64-redhat-linux-gnu (64-bit)

R是自由软件,不带任何担保。
在某些条件下你可以将其自由散布。
用'license()''licence()'来看散布的详细条件。

R是个合作计划,有许多人为之做出了贡献.
用'contributors()'来看合作者的详细情况
用'citation()'会告诉你如何在出版物中正确地引用RR程序包。

用'demo()'来看一些示范程序,用'help()'来阅读在线帮助文件,或
用'help.start()'通过HTML浏览器来看帮助文件。
用'q()'退出R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