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仿Windows资源管理器

1.上网,了解需要的步骤。

2.设计资源管理器功能。

3.开始实现细节功能。

首先理解treeview 和 listview 的使用方法。

参考资料:

 listview基本使用方法 点击打开链接

treeview 基本使用方法    (msdn)点击打开链接   

listview和treeview 打造出基本的资源浏览器视图。点击打开链接


中间知道了怎么添加控件事件:可以在属性栏的 黄色闪电 列里进行添加。




接下来就是需要进行磁盘文件的读取了。

微软提供

*  命名空间是类的集合,用于为不同的类划分空间。

*  using  用于包含系统命名空间。

* 主线程的特点,第一个开始,最后一个结束。

*c# 中的thread 类用于线程管理。

*线程池  pool   用于存放多线程的容器,可以暂时挂起未使用的线程,等待系统的请求,而不是直接销毁线程,有利于程序的稳定性。线程池是静态类,可以直接使用。使用时将工作函数排入线程池,一个工作函数就相当于一个线程。点击打开链接

* 异步方式读取写入文件。点击打开链接(名词解释)

* 文件读写  用户进行选中后自己进行文件的读写操作。然后我就可以得知文件是否被删除。


设计

一打开程序就读取所有指定目录的文件。

然后根据后续步骤对特定文件的目录进行相应的修改。

程序进行文件复制,移动,删除操作时再直接更改文件目录

这些操作都使用多线程完成,防止出现卡死的状态。

同时,防止文件共用,死锁。

注意异常处理。



可能出现的问题

打开时,文件目录读取慢。

但这样的话,中间应该不会出现太卡的情况吧。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任务管理器(Task Manager)是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的一款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监控和管理计算机上正在运行的程序和进程。用户可以通过打开任务管理器来查看当前运行的应用程序、进程、服务以及系统的性能状态。 任务管理器的主要功能包括四个方面:应用程序、进程、性能以及用户选项。 在“应用程序”选项卡下,用户可以看到当前正在打开的应用程序窗口。通过这个选项卡,用户可以方便地结束或切换应用程序。 在“进程”选项卡下,用户可以看到所有正在运行的进程。每个进程都有一个唯一的进程ID(PID),用户可以通过进程ID来结束或调整优先级。 在“性能”选项卡下,用户可以实时监控计算机的性能状态。包括CPU、内存、磁盘和网络的使用情况。用户可以通过这个选项卡来了解计算机的负载情况,从而做出相应的调整。 在“用户选项”选项卡下,用户可以查看当前登录计算机的用户以及每个用户的会话信息。用户可以通过这个选项卡来注销或切换用户。 除了以上的功能,任务管理器还具有其他功能,例如启动应用程序、结束进程、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打开网络连接等。 总之,任务管理器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和调整计算机的运行状态,提高计算机的工作效率。无论是普通用户还是专业人士,任务管理器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