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罗技270摄像头+mjpg_streamer实现网路监控

最近一直对机器人方面的东西比较感兴趣,之前一直在折腾Arduino,前段时间把智能避障小车做完了,虽然程序还有待完善,但是基本的功能已经实现了,寻思着在车上装个wifi摄像头,看了一些资料,如果使用arduino来做监控比较麻烦,刚好手头有个树莓派和一个罗技c270摄像头,网上找了一下资料,比较常用的实现的软件有两种,一种是用motion,一种是用mjpg_streamer,motion的安装比较容易,具体安装方法可以参考《教你用树莓派通过usb摄像头实现网络监控功能》,照着教程做就没问题了,这里说一下mjpg_streamer的安装,这玩意折腾了几天,问了不少群和百度了不少教程,差点就放弃了,没想到最后还是搞定了~~在这里MARK一个,留着以后用~~~

这里我只按照我手头有的硬件说明安装步骤,至于其他的硬件是不是有出入我这里没测试过,所以也不知道可不可行。

首先需要一个支持uvc格式的摄像头,不支持的也可以,但是图像帧数会很低,摄像头插入树莓派,运行命令lsusb查看摄像头是否被识别

这里系统已经识别出了我的罗技C270摄像头ÿ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mjpg_streamer是一个开源的多线程实时流媒体服务器,可用于将应用程序产生的多种形式的视频流(如MJPEG,JPEG以及YUV等)转换为HTTP流的格式,可通过网络从任何支持流媒体的设备或程序进行接收和播放。LCD则是液晶显示屏的简称,它是一种常用的显示设备,可以在各种电子设备中使用。 mjpg_streamer可以与LCD配合使用,通过将LCD设备与mjpg_streamer服务器连接,我们可以将来自摄像头或其他视频源的实时图像流转发到LCD显示屏上,从而实现图像的实时显示。 使用mjpg_streamer连接LCD的具体步骤如下: 1. 配置mjpg_streamer服务器,确保其能够接收并处理来自摄像头或其他视频源的流数据。 2. 将LCD连接到计算机或嵌入式设备,确保其正常工作。 3. 在mjpg_streamer服务器的配置文件中,指定将视频流输出到LCD设备。 4. 启动mjpg_streamer服务器,开始传输视频流到LCD设备。 5. 在LCD设备上,显示传输过来的视频流。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和优化。 通过将mjpg_streamer和LCD结合使用,可以实现在LCD设备上显示来自摄像头或其他视频源的实时图像流。这在监控系统、视讯会议、机器视觉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图像展示方式。同时,通过调整mjpg_streamer服务器和LCD设备的配置,还可以实现多种不同的显示效果和功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