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meter - IO性能测试工具

   为了测试虚拟机在EqualLogic iSCSI SAN上磁盘的IO性能,笔者找了一款IO性能测试工具 - IOmeter。 IOmeter是由Intel开发的一款免费软件,主要用于Windows和Linux平台上对磁盘子系统和网络IO做性能测试。下面笔者简单介绍一下这款工具。

   IOmeter通过Dynamo来生成多种IO测试(可以模仿数据库服务器,文件服务器,网站服务器等),每一个Dynamo叫做一个Manager。每一个Manager下又有多个Worker,Worker即是Dynamo的线程,比如Worker1用于测试磁盘IO,Worker2用于测试网络的IO。IOmeter的界面如下:
image
   做个简单实验来展示IOmeter的用法 - 测试笔者笔记本的磁盘IO性能。
1)添加一个Worker,自动命名为Worker 1。(注:黄色图标表示逻辑盘,如果是物理磁盘,图标为蓝色。)
image
 
2)选择C:WIN来测试系统盘IO性能。保留默认的参数,具体参数的作用可在手册中找到。比如Maximum Disk Size是用来控制生成的iobw.tst文件大小,默认情况下IOmeter会在测试的盘下生成一个iobw.tst文件,并逐渐增加容量,最后使目标盘爆满。(注:按住Ctrl或Shift可以选择多个逻辑盘。)
image
 
3)在“Access Specifications”页面下选择Default并添加至左侧栏内。
image

Default的测试内容为33%的IOPS写测试,67%的IOPS的读测试,传输文件大小问2KB。这些参数都是可以自定义的,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特定的环境来设置。笔者对在不同环境下如何设置出合理值也还在摸索中。欢迎大家分享经验!
image
 
4)在“Results Display”页面选择更新频率,笔者设为10秒。选择“Start of Test” 表示显示的是从开始至最后一次测试的平均值,“Last Update”表示显示的是最后一次测试的值。笔者保留默认“Start of Test”。
image
 
5)在“Test Setup”页面可以设置测试的时间以及其他一些复杂功能。笔者选择测试30分钟。
image
 
6)点击绿色小旗按钮开始测试,并选择测试结果*.csv文件的保存位置。
image
image
 
7)测试开始,右下角显示的是剩余时间。
image

点击 > 按钮可以看到更多信息,如下图:
image
更多信息,各位可参考: http://www.iometer.org/

本文出自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博客,谢绝转载!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