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Seminar——2010.07.20

第二轮的论文阅读终于也结束了,这次的MARCH Seminar主要还是像之前一样对这一轮的论文presentation进行评选。通过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出这次的BPA(Best Presentation Award)。当然作为上一轮的BPA得主,本人还是自知自己本次论文presentation做得太艰涩了,大部分人基本属于没听懂的状态。这一轮中我是非常看好方琨小同学的。他的Dynamo是相当引起我的兴趣,同时presentation做得很生动和形象。虽然没有将全部细节都阐述清楚,但是本身作为Amazon的一个重要数据系统,商业保密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论文中不太可能对此有过于详细的描述。但是很不幸的是,最后的投票结果是他和我一样都只得到两票,而吴茜和杨帆以较大的优势胜出了。也可以看出大家对测试以及安全性的问题较为容易理解。

这次Seminar的还有一个重点就是讨论一下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如何继续开展这样的讨论。我一直认为像这样每周一定数量的论文阅读和presentation并不能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在相关领域的研究能力。所以在上一次的Seminar中,我就向孙老师建议今后的讨论每个人以具体的topic为中心来开展相关的论文阅读、分析以及综合的工作,最为关键的是每个人需要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加入自己对这个topic的分析和理解,从而在经过若干次讨论之后,就能够提出关于这个topic的某个问题自己的见解。每周的Seminar就成为了每个人在自己相关topic工作的分享。通过这样有分享,有讨论升华同时又有监督的过程,能够使自己在相关领域方面的研究以良好的状态和较快的速度推进。我的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所以这次的Seminar也主要是就一些细节工作展开讨论,例如对现阶段还没选定自己的topic的同学如何处理等。

从目前大家的积极性来讲,我对MARCH Seminar还是非常有信心。大家都每次的Seminar都投入了很大的热情,并且每次的讨论都非常的积极。对我个人来讲,每次的讨论我总是能收获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这是最让我兴奋的地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