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ligerui

正在做的一个项目选择jquery作为前端js核心库。然后就想选一个基于jquery的ui库,然后悲催的事情发生了。

至于为什么使用jquery,一是因为不想为授权费用,而又不想引起可能法律纠纷;另一方面jquery也是所有最容易上手和流行的js库。

如果ext要用于商用就要付版权费,这个不行
dojo的文档实在是无语,虽然dojo很强大,但是入门门槛太高,学习曲线陡峭
至于其它的ui库组内也没人用过
于是就选了jquery

接下来找了几个基于jquery实现的ui库,大部分都是收费的,最终确定下来从easyui(后来听说easyui的授权许可与ext类似) ligerui和官方ui里面选一个
jquery ui的样式很难看,所以这次决定换一个别的ui库试试
easyui的layout嵌套有问题,怎么也解决不了,于是就决定使用ligerui。

ligerui的layout嵌套也有问题,不过我想了个办法绕过去了,会损失一些性能。
但是真正悲催的事情来了。

layout各个区域我试过了很多办法都加不上滚动条,center区域的div一通到底,有一部分跟bottom重叠了。grid的得到选择的数据行、添加数据等操作都不好使。而且各个组件提供的api与文档描述出入巨大,开放的api也不够丰富,方法和事件太少。

总之相当不好用,使用它就是噩梦。

最后终于在项目还没有进行太久的时候找机会重新使用jqueryui重构。

虽然jqueryui的样式太难看,但是它还是很好控制的,方法和事件也很丰富。样式难看可以找美工修改这不是大问题。
至于jqueryui没有的那些组件主要是tree、grid、layout、form、menu,前三个都在网上找到了专门的插件,后面两个准备自己实现。
tree推荐使用ztree,中国人自己开发的,网上评价很好,更新也很快。缺点是每次更新,api变化都挺大,一般不敢在项目中升级,否则恐怕要在用到ztree的地方改好多东西。
grid推荐使用jqGrid,大版本号已经升到4,搜索jquery grid、jquery datagrid排名第一,功能丰富,提供普通的datagrid treegrid和分组grid,还有分页条功能。
layout推荐使用jquery.layout。模仿ext的borderlayout实现,但是有很多差异。支持嵌套。样式比较难看,不过修改比较容易。

当时想图省事结果给自己找了大麻烦。

项目正在进入开发阶段之前,技术选型一定要做好,不能因为工期紧、压力大就草率为之。采用某个第三方组件之前必须关注下它的使用者都有哪些、文档丰富不丰富、授权协议、网上的评价如何。最后还要自己实现一些demo测试一下。否则可能会在开发过程中导致严重后果。
教训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