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uilder < C# ??

很多人都说C#怎么怎么好,PB怎么怎么不好。实际上每个工具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从事PB开发有些年头了,在此写一些有关PB的感觉,顺便测试一下Blog,呵呵。

PowerBuilder的DataWindow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效率最高的数据操作组件。

有人说的“PB大项目往往如同乱麻”,我想是因为系统分析设计的原因吧。我得承认有许多的PB项目确实有些乱,那是因为PB的确简单易用,解决小问题效率极高,最符合国内开发项目的风格,管他什么设计,只要把客户的功能做出来再说,但这并不是DataWindow的错。

PB对大型项目的支持是相当不错的,他有自己完备的整套体系。PB的OO实现简单实用,相对VB6而言,要好太多。PB当初独有的可视化继承也是一大亮点,现在就被VS.Net学过来了。VS.Net中的DataSet也很有些PB的DataStore的影子。

PB的缺点在于系统的封闭性和保守性。PB和Windows系统的互操作性极差。到5.0以后(呵呵,我最初用的就是这版本了,估计3.0时PB的大模样就没什么变了),几乎就没什么有重大意义的变化,PFC是个很好的学习例程,但没什么实用性,我就对着pfc,参考mfc的思路,删繁就简的做了一个自己用着顺手的类库。具我了解,很多公司都采用pfc的思路,自己重做了类库(一般这类公司里往往有些上进青年,才会研究一下pfc).除了数据库操作,PB在其他方面的确不如人意。pb可用的第三方组件也极少,这和pb本身的封闭体系有关,没有源码几乎就无法复用。

就目前而言,pb的优势可以说只剩下DataWindow了。一旦Sybase出一个Datawindow.Net,我想Powerbuilder是没人用了,同时没用的还有VS.Net的一堆窗口控件。我还有些想不通,这么长时间,怎么没第三方做个什么什么DW for Net,是专利限制吗?

对于开发企业MIS层次的软件,MS Framework把架构搭的过于庞大繁杂,如果有第三方提供一个基于.Net的更高层次的Framework,我想一定受欢迎。私下觉得Sybase PowerBuilder部门来做这个事应该是不二之选,呵呵。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PowerBuilder API是PowerBuilder应用程序接口的缩写。它是一组供开发人员使用的函数、过程和对象,用于扩展和定制PowerBuilder应用程序的功能。PowerBuilder API可以让开发人员利用PowerBuilder强大的功能和工具来构建自定义的解决方案,满足特定的业务需求。 PowerBuilder API包括许多方面,比如数据库访问、用户界面设计、数据操作等。开发人员可以使用PowerBuilder API来连接和操作数据库,执行查询、更新和删除操作。也可以通过API创建和管理用户界面元素,比如窗口、按钮、菜单等。此外,PowerBuilder API还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操作功能,例如数据排序、筛选、分组等。 通过PowerBuilder API,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扩展PowerBuilder应用程序的功能,满足项目的需求。他们可以使用API来与外部系统集成,使用第三方库和组件,编写自定义控件,以及建立自己的业务逻辑。PowerBuilder API还可以让开发人员在PowerBuilder中实现各种复杂的功能,比如图表展示、打印报表、数据导入导出等。 总的来说,PowerBuilder API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让开发人员能够更加高效地构建和维护PowerBuilder应用程序。它是PowerBuilder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定制化需求和扩展功能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开发人员可以通过API来实现项目的各种要求,同时也能提高开发效率和应用的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