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indows Laptop ASUS 华硕笔记本电脑屏幕忽明忽暗问题可能解决方案

        我的笔记本型号是ASUS N550JV,刚买回来之后没多久就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在遇到暗的场景的时候,屏幕亮度会立马降低,等到亮的场景的时候,屏幕的亮度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虽说反应算快,但是还是存在挺大的延迟导致我看的不是很舒服。

        最早开始是以为把电源管理中的高级电源设置中的自适应亮度调节关掉就可以了,但是问题依然存在。今天再次翻看高级电源设置菜单的时候发现了一个INTEL DPST选项,全称是

Intel Display Power Saving Technology(来自维基百科)

很明显这是一个关于显示的节电技术,我就想可能和这个问题有关。再详细查看一下词条发现如果这个功能是正常的话是会在场景暗的时候把亮度调低以节省电量。
原文如下:
Intel Display Power Saving Technology  or  Intel DPST  is an  Intel   backlight  control technology. Intel claims that  display  take up most power in mobile devices and reducing  backlight  linearly affects energy footprint. Intel DPST technology aims to adaptively reduce  backlight  brightness while maintaining satisfactory visual performance. The Intel DPST subsystem analyzes the image to be displayed and it uses a set of algorithms to change the  chroma value  of pixels  while reducing the  brightness  of backlight simultaneously such that there is minimum perceived visual degradation. When the frame to be projected and the frame being projected has considerable difference a  software interrupt  is asserted and new chroma values for pixels and brigness values are calculated. The current version is Intel DPST 6.0. Intel claims that the current DPST version reduces  backlight  power by 70% for  DVD  workloads.
关闭了这个之后亮度明显有了提升,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到底是否能够真的起作用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PS:真是无力吐槽INTEL的这个技术,如果它是罪魁祸首的话。
-------------------------------------------------------------------------------------------------------------
分割线
-------------------------------------------------------------------------------------------------------------
本人重装了系统之后发现在新的环境下上面说的那些东西都没有了。但是因为现在Intel+Nvidia的双显卡组合的话,省电的事情“坏事”都是Intel干的,而前面提到的DPST技术确实是罪魁祸首,可现在的问题是在电源高级管理的设置菜单中找不到这个选项了。于是我们可以去Intel的显卡管理处查找。

显示器节点技术很熟悉有木有,就是它就是它,把它毙了就完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