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Apache到最新版

升级Apache到最新版本,本来并不复杂,但是因为涉及到不能停止现有的Apache实例的运行,因此要小心翼翼的做。

大致分成三步:

编译新的Apache,

配置新的Apache,

替换旧的Apache。

下面慢慢道来:

1.编译新的Apache,

需要到官网下载最新的src,需要什么依赖包,请参照下载的源码包里面的README和INSTALL。

如果需要安装apr包,请到官网下载,并拷贝到正确的位置。然后就是: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默认安装到/usr/local/apache2 ,可以在configure 参数中指定安装位置。


2.配置新的Apache,

如果安装到了上述位置,则配置文件在/usr/local/apache2/conf 中,此时可以把在用的Apache的配置文件拷贝过来,

如果能把个性化的配置放到自己创建的conf文件中,比如可以叫做httpd.local.conf 文件,这样可以方便以后升级时,修改配置。

如果需要什么组件,在这个时候装上。如果需要启用哪些module,在这个时候启用。

修改好了以后,可以进行测试,测试之前,记得修改下监听端口号,不要使用默认的80了。

测试中,会发现漏了的配置和错误的配置。通过后,可以把端口号改回去。

启动新Apache的命令在/usr/local/apache2/bin 目录下,叫做apachectl。

如果打算把新的Apache作为服务启动,可以把这个文件拷贝到/etc/init.d 下面,再把它加入到系统服务中,以SuSE为例,要这样,

cp apachectl /etc/init.d/apache2.4

chkconfig -a apache2.4

为了服务看起来漂亮,可以把旧的apache启动文件的开头部分复制过来,就是 ###BEGIN INIT INFO 那一段。

另外,测试中,可能会发现缺少libpcre或者tomcat-connector等等问题,直接逐一解决就行啦。

比如,可以通过 ldd httpd 来查看是否缺少动/静态链接库文件。这里要做的就是缺啥补啥。记得补好后,运行一下ldconfig,让Apache找到。

然后,检查一下Apache所有的配置文件,看看是否还有参照旧版本Apache路径的配置文件,如果有的话,都用新的路径替换掉。


3.替换旧的Apache。

这是最后的步骤,要很仔细的,先停掉旧的Apache,例如

service apache2 stop

然后,启动新的apache,例如

service apache2.4 start

确认业务OK后,去掉旧的apache服务,例如

chkconfig -d apache2

至此,已经运行起来新的Apache实例。后续要做的就是,看看系统里面还有哪些依赖于旧的Apache的地方,都修改成依赖新的Apache。


***一点补充,如果使用了mod_jk,要注意了,

需要在worker.properties文件中,明确指定worker的connection_pool_size的值,改成多大?一般来说就是和Apache配置文件中的mpm段落中的ThreadsPerChild的数值一样即可。要不然,运行时会有问题的。在mod_jk.log中会出现类似这样的错误信息:

ajp_connection_tcp_get_message::jk_ajp_common.c (1350): (worker3) can't receive the response header message from tomcat, network problems or tomcat (172.16.7.16:8009) is down (errno=11)



参考,推荐看Apache及相关组件的官网资料,如果看中文的,这里推荐几个。

1. 编译安装apache http://www.cnblogs.com/alexqdh/archive/2012/11/20/2764810.html

2. apache2启动时共享库libpcre找不到 http://www.cnblogs.com/eastson/archive/2012/06/25/2561575.html

3. server下apache2.4.*虚拟主机配置Forbidden You don't have permission to access / on this server. http://www.cnblogs.com/unofficial/p/3931653.html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