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核心编程》学习笔记

        第一本python基础的书籍《python核心编程》,不管看不看得懂,都去看了,怕坚持不下来,没做章节后面的题目,最多也只是对着章节里的例子程序敲敲代码。把自己觉得重要的东西记下来。看完一遍可能也消化不了30%,看完一遍之后,我不大愿意再重新去深究里面看不懂的内容,希望再找几本经典的python书籍去学习,可能看的书多了,再去学习比较那些看不懂的地方,翻翻以前的书,这样更有意义。

       《python核心编程》,主要让我了解了python要处理的各种对象,数字,字符串,列表,元组,字典,集合,文件,函数,方法,类,模块等。还有对这些对象如何操作,操作的方法有包括 操作符、操作函数、对象自带的内建方法及属性等。下面是一些章节的笔记。


1、开始学一门新语言,尽量做笔记,把想弄明白的知识点和疑问点记下来。

2、欲望和好奇,是激发主动学习,尽快掌握知识的有效途径。平铺直叙的去看一本书,看着看着在哪里卡壳了,看不进了,就容易放弃。所以看书,不一定要从头到尾,重点是弄明白你想知道的东西,心里要清楚,然后去查找资料。解决的问题点多了,慢慢积累,也就会了。

3、教程重点是提供一些知识点,自己主动到网上找资料,看大家的说法,自己从收集、选择、领悟到贯通,从不知道到知道,这就是主动,可能这也是乐趣的所在。

4、程序语言是一门方法,方法有自己的规则,有规则就有自己的定义,有定义就要明白它的概念。我们从概念入手,在本教程并没有很多程序例子,一开始既要学习内容,又要搞明白例子,这样太累,我们尽量做到看看就可以了,要动手的话,在python软件里写写一些运算符,函数表达式,或者其它什么的好了。以后,程序例子一定要自己动手写的,学了本教程之后吧,可能会花几倍的时间在写上。

5、希望是多快好省的先去入门。


1python起步

1、python能做什么

服务器端编程,开发网站。系统网络运维,管理、监控、发布系统。ƒ科学与数字计算,图像可视化、生命科学、金融量化分析。3D游戏开发。图形界面开发,编写桌面用户界面。网络编程,网络技术开发。其它等。

看看python是不是很好用呢,心里对应一下,自己学python要做什么。

2、安装python,到官网: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上下载,有不同的版本,怎么安装,花点时间,自己网上搜索怎么安装,主动去找。

3装好python之后,网上查一下IDE ,什么是IDE,就是集成开发编辑器,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更方便的写python程序,可以下载像pycharmsublime text等。


章2:python对象

现在要开始学习python了,我们想什么东西是和python直接相关的呢,学习python从什么开始呢。语言python是一种方法,也是一种工具,那么这个工具是和什么东西打交道的。什么东西让python有用武之地的,看看我们的键盘,有数字,有字母,有符号,python处理的就是这些东西,这里我们引入了对象。

1、python对象

Python要处理的对象有:数字,字符串,列表,元组,字典,集合,文件,函数,方法,类,模块。

数字:很明显,像 13.5-0.5

字符串:用引号表示,’123’ ,  ’rfv’,  ’myname888’ 

列表:用[  ]表示,[1 , 3 , a , ‘wsx’]

元组:用( )表示,(1 , 3 , a , ‘wsx’)

字典:用{  }表示,{ ‘name’ : ‘peter’ , ‘score’ 98’sex’ : ‘male’} 里面有key值,value值,一一对应。

集合:用[  ]表示,但里面只有key值,没有</

  • 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