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IT人不妨走技术管理咨询路

43 篇文章 0 订阅
16 篇文章 0 订阅

     在IT界,多数人认为35岁是个坎儿,过了这个年纪,技术生涯即告结束。日前,智联招聘的一项调查发现,IT人在35岁之后的路并非越来越窄,走技术管理咨询道路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75%:35岁不是IT人的职场黄灯

  在“你觉得35岁后IT人的职业生涯路会越走越宽,还是越来越窄”的调查中,只有2%的少数人认为35岁以后大部分人难以适应社会;10%的人觉得难说,因为人的思维方式很难改变;13%的人认为只有少数精英可以有更好的发展;而45%的认为不一定,因人而异;还有30%的人肯定35岁后的道路将越走越宽,可以多方尝试。调查结果还显示,75%的人并不认为35岁是IT人在职场中的黄灯。

  对于部分IT人对未来职业生涯所持的悲观态度,智联招聘职业顾问郝健分析说,35岁的IT人才感觉到最多的压力是来自就业环境带来的心理冲击,而不是对自己能力的信心丧失。“在求职者如云、供大于求的现实面前,雇主面对大量廉价的职场新人,不仅可以优中选优,还可以随时让为公司效力多年,薪水涨到一定水平的老人走人。”然而,郝健说,看似报酬不多的新人尽管书本知识丰富,实践经验却相对缺乏,团队精神、人际关系等方面尚需磨合,再加上一些专业培训费用,用人成本不一定比继续用老人划算。

  郝健认为,尽管IT行业技术更新瞬息万变,技术人才只有逆水行舟才能紧跟技术潮流,但35岁的技术人才心理成熟,经验丰富,做事稳重,工作踏实,不易出现差错,这也正是个人和企业收获的大好时节,不必悲叹前途渺茫。

  55%:技术路何必一走到底

  尽管大多数人不认为35岁以后的职业生涯路越来越窄,但在“你觉得IT技术类职位到35岁后需要转行吗”的调查中,32%的人认为可能需要转行;13%的参与者认为应该转行,因为35岁的人难以跟上技术新潮流;9%的人更加肯定地认为一定要转行,否则35岁太老了,没有新的创意。不过,还有相当数量的人并不认同需要转行,有18%的人认为不一定转行,有27%的人不以为然,觉得35岁还能保持很高的技术创新能力,不必转行。

  调查结果还显示,55%的人还是觉得35岁的IT人应该多寻求出路,不必一条技术道路走到黑。在“你觉得IT人35岁后能从事什么工作”的调查中,42%的人建议最好做技术类管理职位;12%的觉得改行做技术类销售也不错;6%的人建议做相关培训;另外13%的人认为从事技术咨询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25%的人选择根据个人的兴趣特长而定。

  郝健说,35岁的程序员虽然技术老到,但毕竟在学习能力、反应速度、工作效率上和20多岁的年轻人存在一定差距。从智联招聘网IT工程师相关职位求职者构成数据来看,IT人才市场的整体年龄状况趋于年轻化,22岁以下的择业者占总体比例的71%,23岁至35岁的择业者占29%,而35岁以上的只占10%。

  郝健建议,35岁以上的IT人与其咬牙不断补充新知识、学习新技术,继续在编程队伍里打拼,不如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兴趣、能力和性格,发挥工作经验丰富和人脉关系深厚的优势,向培训、咨询和管理方向发展,这都是不错的选择.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