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利用工具

  有的网友咨询我如何能高效完成工作,恰好我的一个同事也为这个问题困惑,这个问题似乎难住了我。说句不谦虚的话,本人做事确实非常快,但如果非要让说出原因,却一下难以整理出个一二三来。

  高效完成工作,首先要求你要有熟练的开发语言知识,还要非常熟悉自己的业务,关于这些我在其他的文章里再做讨论。其实高效完成工作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善于利用工具。合适的工具能简化你的工作,节省你宝贵的时间,从而使你能高效率完成工作。

  以下是本人在工作中常用的工具(注:这些工具不全是能提供工作效率的),和大家分享。

 1、 Rose:众所周知,这个工具是建模使用的,你可以通过它建立静态和动态方面的系统模型,使你的弟兄可以很快明白你的设计思想,避免造成口头沟通的烦琐和误解。

 2、IntelliJ Idea:Java的开发工具,这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开发工具,在CSDN上已经有了它专门的模块,没有使用过的朋友可以到论坛里好好学习别人的经验。

 3、Editplus:一个文本编辑器,非常优秀,网上有大把的资料介绍它,我最欣赏的是它的扩充功能,比如我把Native2ASCII加入到Editplus中,可以非常快的看到一块文字的Ascii码。

 4、Beyond compare:文件比较工具,现在的版本可以比较目录,它可以通过比较发现你两个目录中那些文件做过改动和改动了那些部分,这在版本归档的时候尤其有用。

 5、Project:项目管理工具,可以协调资源,控制成本。

 6、AtNote:桌面记事本,可以很方便的提示你的工作,电话等,比你手边的便签要方便的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