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下载安装及配置——Windows系统下

MySQL的下载安装及配置----Windows系统下

一、下载

1、下载地址: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进入下载界面,往下拉可看见MySQL Installers 5.6 for Windows。根据自己系统选择下载32位或者是64位。

我选择的是32位的,Windows x8632-bit),zip Archive 即红笔圈出的。(注明一下,此版本为压缩版,需要自己配置。而MySQL Installer MSI 为安装版本,安装过程中自动配置。)

2、点击Download进入下面一个界面,不要紧张。只是循例询问一下你是否登录或者是注册。

 

我安装的时候,乖乖的注册了用户。因为我没有看到:No thanksjust start my download可直接进行下载。

 

二、安装(解压)

找到下载的mysql-5.6.24-win32.zip安装包。剪切到D盘或者是E盘,最好不要放在C盘(系统盘)里。因为之前我在装一个软件的时候,并没有单独为它新建一个文件夹,解压之后,解压文件到处都是,根本找不出哪些文件与此软件有关。所以建议大家也为所装软件新建一个简单易记且一目了然的英文名文件夹。后面我们会配置路径,如果是中文,系统可能会不识别。我长记性在D盘新建了一个名叫MySQL的文件夹。将mysql-5.6.24-win32.zip安装包粘贴到此文件夹里。然后解压至当前文件夹。效果如下:

 

上文提到过,下载的版本是压缩版,所以不需要安装。但是也不是一解压完毕,就能够使用的,我们还需要下面一个重要的步奏。

 

 

三、配置默认文件

 

其实理论上现在这样就可以直接安装服务了,但是因为是默认配置,我们使用的时候会出现很多问题。比如里面的汉字全是乱码之类的,所以建议你先配置一下默认文件。打开mysql-5.6.24-win32文件夹。并复制my_default.ini 文件。并重命名为my.ini,删除里面的内容,然后复制下面的代码就保存就行了。

 

 

代码:(把里面D:\mysql\mysql-5.6.24-win32改成你自己的软件路径,保存)

 

 

[mysql]

 

 

[client]

port=3306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mysqld]

port=3306

 

character_set_server=utf8

#character_set_server=utf8 一定要这样写;

 

basedir=D:\MySQL\mysql-5.6.24-win32

#解压目录

 

datadir=D:\MySQL\mysql-5.6.24-win32\data

#解压目录下data目录,必须为data目录

 

#sql_mode=NO_ENGINE_SUBSTITUTION,STRICT_TRANS_TABLES 这个有问题,在创建完新用户登录时报错

sql_mode=NO_AUTO_CREATE_USER,NO_ENGINE_SUBSTITUTION

 

 

四、安装mysql服务

 

 

a开始->在面的搜索栏里面输入cmd,上面会出来一个cmd.exe,别忙着点确定,要右键这个cmd.exe选择一管理员的身份运行这个选项。不然会出现一个身份不够的错误码,具体数忘了。这是win7的一个特点。

打开cmd.exe之后,输入以下如图的命令。会不会觉得mysql-5.6.24-win32很长,很不想写。其实可以用Tab键补齐。

 

或者如下命令行也行的(更简洁一点)

 

 

因为我之前已经装好了,即出现了The service already exits!如果是新装的,应该会出现xxx 

successfully installed(大概是这样的,我记不清楚了)。这样就标志着我们安装成功了。如果我们要用MySQL数据库,就需要开启mysql服务。命令行模式很简单,即net start mysql。

 

五、配置路径

在没有配置路径之前,如果我们想用此数据库,就必须输入命令到mysql数据库的bin目录下。这样比较繁琐,路径配置完之后,我们就可以进入cmd.exe.后,直接进入mysql数据库。这样会方便很多。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path->编辑,将你的mysql软件下的bin目录的全路径放里面。即D:\MySQL\mysql-5.6.24-win32\bin;(一定要带上bin;,我之前一时大意,没有带上,当我用cmd.exe打开mysql时,一直报错。)

 

 

 

 

现在我们来检测一下我们的路径是否配置成功。打开cmd.exe.,然后输入命令mysql,会出现一下结果就代表已配置成功。

 

退出输入命令exit。它会很可爱的给你say by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