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struts标签使用举例--html篇(转载)

导读:
  同html的base元素。
  2. html:cancel
  该标签生成一个取消按钮。当点击该按钮后action servlet会绕过相应的form bean的validate()方法,同时将控制权交给相应的action。在action中可使用Action.isCancelled(HttpServletRequest)方法判断是否被取消了。如果返回true表示这个action被取消了,否则表示这个action没有被取消。
  
  eg. 取消
  3.html:form
  1) 标签中必须包含一个action属性,它是这个标签中唯一必需的属性。如果不具备该属性则JSP页面会抛出一个异常。之后你必须给这个action属性指定一个有效值。一个有效值是指应用程序的Struts配置文件中元素里的任何一个子元素的访问路径。而且相应的元素中必须有一个name属性,它的值是form bean的名称
  
  如果你有上述一个标签 ,那么你的Struts配置文件的元素中必须有一个如下显示为粗体的元素:
  
  
type=/"com.javapro.struts.LoginAction/"
name=/"loginForm/"
scope=/"request/"
input=/"/login.jsp/">  type=/"com.javapro.struts.LoginAction/"
  name=/"loginForm/"
  scope=/"request/"
  input=/"/login.jsp/">
  
  
   // 这就是说一个form标签是和form bean相关联的
  2) 任何包含在
中用来接收用户输入的标签( 、 、 、 、 、
  • )必须在相关的form bean中有一个指定的属性值。比如,如果你有一个属性值被指定为“username”的标签,那么相关的form bean中也必须有一个名为“username”的属性。输入标签中的值会被用于生成form bean的userName属性。   4.html:select标签   该标签生成一个select元素。multiple属性决定是否为多选。如果指定了multiple="true"则为多选,此时对应的属性应该是一个数组。否则,此时对应的属性应该是标量。   注意:为了正确的处理未作选择的情况,在ActionForm中的reset()方法中必须将标量属性设置为默认值而将数组的长度置为0。   另外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struts如何生成option元素了,这个任务struts交给了html:option、html:options和html:optionsCollection三个标签。   1)html:option   该标签生成一个HTML的option元素。该标签必须嵌在html:select标签中。它的显示文本来自其标签体,也可以来自于资源文件。   eg. redblue   2)html:options   该标签生成多个HTML的option元素。该标签必须嵌在html:select标签中。   指定collection属性的方式举例如下:            未指定collection属性方式的举例如下:            3)html:optionsCollection标签   该标签生成多个HTML的option元素。其功能和html:options标签的相同。            5. html:img标签   最重要的属性page:图象文件的路径,前面必须带有一个斜线。   其它属性:heignt、width、alt。    本文转自 http://www.busfly.cn/CSDN/post/struts-html.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