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EE概述

1. JavaEE 是一个开发分布式企业级应用的规范和标准。

2.JavaEE 包括的技术:

   WebService ,Struts,Hibernate,Spring,Jsp,Servler,JJSF,EJB,JDBC,JNDI,XML,JavaSE

3.框架(Framework)

  框架即使一组组件,提供用户选择使用。框架技术在JavaEE的基础上形成的,而应用程序是在框架的基础上创建的。

4JavaEE的体系结构

 表示层,中间层,数据称 三成体系结构。

优点:a.一个组件的更改不会影响其他两个组件。

           b.表示层和数据层相互独立,因而可以方便的扩充表示层,使系统更具有良好的扩张性。

5.JavaEE技术内容 

    表示层技术:HTML,JavaScript,Ajax

 Ajax并不是一中新技术,而是几种技术的整合。Ajax的主要功能是异步的向服务器端发送请求。

   中间层技术:Jsp-->显示动态内容的服务器网页

                         Servler-->接受客户端请求,并作出响应的Java程序。Servler是中间层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控制着其他组件。

                        JSTL-->辅助JSPE显示动态内容标准标签库。

                       JavaBean-->JavaEE的模型组件。

                      Struts框架-->Struts主要是扩展了Servler。

数据库技术:JDBC-->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 Java数据库连接。使用JDBC操作数据库中的表和数据。

                      Hibernate-->数据层框架技术,为我们提供了以对象的形式操作关系型数据库的功能。

6.系统集成技术

        JAX-WS (Java API for XML WebService)是JavaEE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JAX-WS简化了使用Java技术开发Web服务的工作。

      JNDI(Java Naming and Directory Interface)Java命名和目录接口,是一组在Java应用中访问命名和目录的API,命名服务把对象和名称联系在一起,并且可以通过名称找到相应的对象。

 

     整理 by  Janrone  、 我的个人主页:http://student.csdn.net/?111103

    加我为好友  希望和大家共同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