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下卸载Oracle 10g

http://www.pcyyjs.com/sys/win7/2423/

安装了Oracle 10g vista版本,但是由于在选择目录的时候失误,将oracle安装在一个错误的目录。所以今天准备卸载后重新安装。

  卸载步骤如下,只供参考:

  1,在系统服务中停止所有oracle的服务。

  2,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卸载,卸载所有有关oracle的程序(大多数情况是只有一个oracle的.net帮助程序)。

  3,点击“开始,所有程序”找到oracle主程序下的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s,点击“Universal Installer”。点击卸载,选择所有产品。卸载后查看“安装产品”,应该为空。

  4,删除注册表相关选项:运行regedit,

  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按del键删除这个入口;

  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滚动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5,删除c:\Program Files\Oracle目录;

  6、重新启动计算机,重起后完全删除Oracle安装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

  7、重新安装,一起OK.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jichenggong5813/3652351

因为之安装Oracle 10G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后来叫舍友重新发了一份Oralce 10g 客户端安装包过来装上去了。

当初使用PL/SQL是可以的,后来在因为工作需要,在一次导入同事发来的一份Oracle数据库备份,在命令符下使

用IMP 语句进行导入出现 6550错误,经上网查原因有是因为服务端与客户端使用的版本不匹配的一种说法。于是

不得已决定重装Oracle,发现卸载Oralce还是比较麻烦的,需要不少的步骤才能完全卸载,下面总结了一些步骤:

1.停止所有与ORACLE相关的服务。

2. 使用OUI(Oracle Universal Installer)卸载Oracle软件。

 “开始”->“程序”->“Oracle-OraDb110g_home1|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Universal installer.

3.删除注册表内容。

 

  运行regedit命令,删除下面内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注册表键,删除此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删除Services键下所有以oracle为首的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 删除此键下所有以oracle为首的键。

 

  HKEY_CLASSES_ROOT,删除此键下所有以Ora,Oracle,Orcl,EnumOra 为前缀的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enuOrder|Start Menu|Programs, 删除此键下所有以oracle为首的键。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注册表键,删除了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注册表键以外的所有有Oracle字样的键值。


以上红字试验可以完全卸载。(2011.11.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