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isk genius合并C盘和D盘

  遇到过很多次C盘可用空间已经为0了,想扩大C盘空间,但由于水平问题,一直不能合并C盘和其它的盘。今天看到有台电脑因为C盘可用空间还有20K,不管打开什么都无法运行,没办法,只能想办法了。

  看到她的D盘上的文件近90个G,而F、g盘基本没有用,我便把D盘整盘fastcopy到F盘,F盘113G,有足够的空间。于我花了近一个小时fastcopyD盘上的文件到F盘。考完以后,还有1个小时就要下班了,真没有信心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两盘合并给搞定了。我想先试试吧。开始我用“电脑店”把了U盘启动,本来我从网上找到的方法是用PQ分区魔术师,但我下了9.0后,感觉差得很多,而我做的U盘启动里面,有disk genius,于是我用这个试试吧。

方法如下:

  1、我安网上找到的PQ的方法去合并,先把D盘快速格式化,这个在系统中格式化的时候,上面因为有安装的软件,无法格式化,于是进入PE系统,格式化了D盘(一定要确定,千万别格式化错了,否则欲哭无泪啊);

  2、删除D分区;

  3、右键单击,选择“调整分区大小”,然后弹出的菜单中,在调整后的大小中,有空余的空间,这时只需要把需要调整空间的那个盘的大小,调整为该盘大小加上调整后的大小,也就是说,只要你把C盘大小调整的数值大于C盘+D盘两个空间的总和,你可以全部利用所剩余的盘了,就达到了两盘合并的目的。然后应用,这样C盘上的文件也不会丢失。

  这样就完成了C、D盘合并的过程。


可以参考:http://blog.163.com/xjtv_4/blog/static/31990717201011355922484/

zh-CN → zh
,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