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Git与TortoiseGit使用教程(Github为例)(四)

正式开始

建立github仓库 

建立仓库的操作需要在网站上进行。我们通常是在服务器上建立仓库(repository),然后克隆(clone)到本地。如果你想在本地直接建立仓库(init),那么通常是本地的单人代码库,或者是局域网内部共享的库,或者你就是代码服务器的管理员。

Github上建立仓库的操作很简单,打开网站,右上角右数第三个按钮就是了(看图)。你只需要输入项目名字,以及建立“.gitignore”文件就行。这个文件其实就是我们明确指明不需要版本跟踪的文件,上文已经提到过了。通常这个文件是我们自己写的,但是github已经为我们的各种常见项目提供了现成的样板,更加方便。


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你填写完之后“create repository”就行了,我们会看到这样的页面:


这样就创建成功了。可以看到,现在初始的库中,有一个master分支,并且有了一次commit,作为初始化的操作。你也可以在本地建立仓库查看,其实是一样的。不过我们通常不在本地建立仓库,如果你需要协同开发的话,因为你不能让服务器去克隆你电脑上的仓库,只能是你去克隆服务器的仓库。当然了&#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