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操作Excel

Jakarta POI 是一套用于访问微软格式文档的Java API。

Jakarta POI有很多组件组成,其中有用于操作Excel格式文件的HSSF和用于早在Word的HWPF,在各种组件中目前只有用于操作Excel的HSSF相对成熟。它的官方首页是:http://jakarta.apache.org/poi/hssf/index.html,这里可以下载到它的最新版本和文档。

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通过Jakarta POI的HSSF操作Excel文件。

操作Excel文件的步骤同JXL类似(关于如何用JXL操作Excel可以看我的另外两篇文章)。

HSSF对Excel的操作主要是通过下面几个对象实现:
HSSFWorkbook    工作簿对象对应于Excel文件
HSSFSheet       Sheet对象对应于Excel中的Sheet
HSSFRow         行对象表示Sheet中的一

 

读取Excel:

 

创建Excel:

 

一些理论上的东西百度下有很多,POI也好,jxl也好,都是工具

推荐几个写的好的博客:http://luxhua.javaeye.com/blog/464393(综合)

http://hi.baidu.com/df1019/blog/item/58a8b42f19a473391e3089e1.html(理论很好)

http://xlxiang7.blog.163.com/blog/static/66860805200992244016963/(基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