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完全手册(作者韦东山)

    好书推荐:《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完全手册》 

                  韦东山编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全书分成五大部分,分别是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构建篇、ARM9嵌入式系统基础实例篇、嵌入式Linux系统移植篇、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开发篇、嵌入式Linux系统应用开发篇。个人感觉第二篇——ARM9嵌入式系统基础实例篇比较适合ARM9基础约等于0的朋友去阅读。而我主要看的是第四篇——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开发篇,估计作者韦东山先生所用的硬件平台跟我入手的mini2440相仿,估计也是一个系列的,配合起来看效果不错。

     该书语言比较通俗易懂,并无华丽的辞藻,特别对于驱动部分的讲解,对其难度的拿捏掌握得恰到好处。譬如在讲解系统调用open,read,ioctl的函数时,作者既不会只以例子一笔带过,也不会死抓内核工作原理不放。他更多的是在点拨、引导,非常适合初学者。我想初学者也分两种心态:第一种是先快速大概地掌握整个框架,再深入学习。而第二种就是遇到问题不肯放手,非要钻研出来不可。此书整体上适合第一种的学习心态,对第二种学习者,他也会给你指明深入虎穴的道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