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实习日记(四)

终于感受到Viso做的界面设计的效果:的确没VB的真实和详细(比如我要下拉菜单,就不能有那种动态效果,以及我想用DataGrid也没有,只能用个文本框代替)!不过速度比VB快多了。9点左右就做好了。该解决软件工程文档了。但是不知道是要将我的内容穿插到设计文档里面去还是说另外就当详细设计添加到文档后面。发短信没回,打电话没人接!于是搜集编码的转换算法。看到有价值资料时,他们给回复了。于是晾着网页开始整理文档。

整理差不多了,想做好些,但是因为还有其他模块的内容没放进来,我做的排版也不正规!只好放手,给他们发过去!终于看到了关键的一点:&0xff 可以转为UCS 2 。而且还有7-bit编码,8-bit编码,而UCS2编码就是16-bit编码!同学催吃饭,因为系统设计文档还没整合,需提前赶到那整合!匆匆把网页存起来!收本走人!

本来心情不错,到那后,开始看资料,才发现自己犯大错误了,网页没保存好,就是保存了个链接。到那就是什么都没有!而老师要我们把Demo打包飞鸽传到给他,然后再由他发给我们一组一组检查,说上午班检查时作弊(第一组检查完后把东西传给第二组……)我本想这个没什么,真金不怕火炼。可是我将我的东西发给组长时,竟然弹出病毒警告——我的U盘中毒了!里面的EXE文件都不正常!好在它不感染我的代码,否则真就完蛋了!老师还限制说给你们5分钟传输,过后就不算了!我们小组的东西较多,而我传输出故障,所以那会还真急出汗了,我们四个都盯着那个压缩进度。结果肯定老师没按他说的做,我们是按时提交了,是有个组传了几次都传错文件,最后他就按他的说的一组组检查。很慢,三点一刻开始检查,大概一组要半小时,下午只检查了4个组!而下午老师也没给我们指示!好在我们的组长很到位,在飞鸽里号召我们不能松懈要继续努力,因为进入正式的编码期了!在上面我们讨论了入手点。不过另外两个没说话,于是我们四个人又在一起讨论分工了!至少要把主界面实现了才能开展后期工作,往里头添功能!我想先把这个攻关了,再往后分工开发再整合!而组长做过数据库Demo,说再让她学其他知识肯定来不及!而我做的Demo在前期用不上,而我不能闲着,所以我说我可以加入其中!最后决定两个负责用Socket实现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链接,并把界面实现,能完成消息发送和接收;而我则研究多线程,准备做成多线程;而组长则负责按照系统设计文档的数据库设计建数据库;约定随时汇报进度和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商量调整解决!

后来就开始学多线程,偶然发现同学借的书中有SMS的编程的,也有码制的转换实现算法介绍,看了后才明白其实有很多库函数已经实现了基本转换功能,需要做的就是&0xff 或者就是高低位拼接的问题!当我把代码敲得差不多时,老师说下班了,明天继续检查剩余小组的!只好回去再琢磨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