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树

决策树的工作原理

从树的根节点开始,将测试条件用于检验记录,根据测试结果选择适当的分支。沿着该分支或者到达另一个内部结点,使用新的测试条件,或者到达一个叶结点。到达叶结点以后,叶节点的类称号就被赋值给该检验记录。

如何建立决策树

原则来讲,对于给定的属性集,可以构造的决策树的数目达到指数级。尽管某些决策树比其他决策树更准确,但是由于搜索空间是指数规模的,找出最佳决策树在计算上是不可行的

尽管如此,人们还是开发了一些有效的算法,能够在合理的时间内构造出具有一定准确率次最优决策树。这些算法通常都采用贪心策略,在选择划分数据的属性时,采用一系列局部最优决策来构造决策树,Hunt算法就是一种这样的算法。

Hunt算法

Hunt算法是许多决策树算法的基础,包括ID3、C4.5和CART

在Hunt算法中,通过将训练记录相继划分成较纯的子集,以递归方式建立决策树。设 Dt 是与结点t相关联的训练记录集,而y = { y1 , y2 , …, yc }是类标号,Hunt算法的递归定义如下:

  1. 如果 Dt 中所有记录都属于同一个类 yt ,则t是叶结点,用 yt 标记。
  2. 如果 Dt 中包含属于多个类的记录,则选择一个属性测试条件,将记录划分成较小的子集。对于测试条件的每个输出,创建一个子女结点,并根据测试结构将 Dt 中的记录分布到子女绩点中。然后对每个子女结点,递归地调用该算法

如果属性值的每种组合都在训练数据中出现,并且每种组合都具有唯一的类标号,则Hunt算法是有效的。但是对于大多数实际情况,这些假设太苛刻了,因此,需要附加的条件来处理一下的情况。

  1. 算法的第二部所创建的子女结点可能为空,即不存在与这些结点相关联的记录。如果没有一个训练记录包含与这样的结点相关联的属性值组合,这种情形就可能发生。这时,该结点成为叶结点,类标号为其父结点上训练记录中的多数类。
  2. 在第二步,如果与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OpenCV 决策树是一个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用于分类和回归任务。它是一种监督学习方法,通过构建决策树模型来对数据进行分类或预测。 决策树的构建过程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特征选择:根据给定的训练数据集,选择合适的特征来构建决策树。选择合适的特征是决策树算法的关键,可以通过信息增益、基尼指数等准则来选择最优特征。 2. 决策树的生成:根据选择的特征,将训练数据集分割为不同的子集,并利用这些子集构建决策树的节点。决策树的生成过程中采用递归的方式,直到满足终止条件。 3. 决策树的剪枝:为了减少决策树的过拟合现象,需要对生成的决策树进行剪枝操作。通过对决策树进行剪枝,可以提高决策树的泛化能力。 在OpenCV中,可以使用cv::ml::DTrees类来构建决策树模型。该类提供了一系列的方法用于构建和训练决策树模型,包括设置特征的类型、选择特征、设置树的参数等。 通过对训练数据的学习,决策树可以对新的数据进行分类或回归预测。在分类任务中,决策树将根据样本的特征进行分割,并根据样本的类别进行分类。在回归任务中,决策树将根据样本的特征进行分割,并根据样本的值进行预测。 总之,OpenCV 决策树是一个强大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用于分类和回归任务。它通过构建决策树模型来对数据进行分类或预测,具有较好的泛化能力和易解释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