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发送邮件之 Windows 2012 配置SMTP服务器及测试代码

Windows 2012 配置SMTP服务器

  • “服务器管理器”——“功能”——右边“添加功能”——选择“SMTP服务器”,添加时会提示安装必要的IIS6.0组件,添加SMTP功能。


  • 按照惯例先修改SMTP 服务的启动状态,为自动如下图



  • 然后在工具IIS6.0 中配置

  • 修改名字后,属性开始配置,这里看情况是分配或未分配都(一般配置未分配)。本测试选择的是当前IP地址,当然各个配置也不尽相同。

  • 在访问,连接设置IP地址

  • 配置访问,这里的配置是基本身份和Windows 身份集成认证。其实在很多时候我是配置匿名的,使用匿名会避免很多错误。

  • 在“访问”选项卡中,选择中继按钮,选择“添加”。 对于“单台计算机”,输入 127.0.0.1,然后选择“确定”。

: 127.0.0.1,我们将允许本地服务器从此 SMTP 服务器发送消息。 如果你希望其他计算机从此 SMTP 服务器发送消息,请输入其 IP 地址。


  • 在“传递”选项卡中,选择“出站安全”。 选择以下选项:
  • 匿名访问:不需要帐户名或密码。 此选项将禁用 SMTP 服务器身份验证。

  • 基本身份验证:以明文形式发送要连接的服务器的帐户名和密码。 输入的帐户用于传输电子邮件。 向个人帐户或 Exchange 帐户发送电子邮件时,可以选择“基本身份验证”。 因为凭据将以明文形式传递,所以建议启用“TLS 加密”。
  • 集成身份验证:Windows 域帐户名和密码用于进行身份验证。 输入的帐户用于传输电子邮件。
  • TLS 加密:与 SSL 相似,TLS 用于保护连接的安全。 需要在此服务器上安装一个有效的 SSL 服务器证书。

  • 出站连接


  • 在“传递”选项卡中,选择“高级”。 默认情况下,会列出本地服务器的“完全限定的域名”。 “智能主机”属性可以留空,具体取决于 Internet 提供商。 你可能需要联系 Internet 提供商来确认是否需要“智能主机”。 否则,可能无法进入 smtp.EMailProvider.com。
  • 只能主机描述:“智能主机”(也称为“中继主机”)是 Exchange Server 专用于路由所有传出消息的服务器。 “智能主机”收到消息之后,会将消息转发到远程域。 “智能主机”的目标是提高 Exchange Server 的性能。 Exchange Server 只向智能主机进行传输;而不是反复联系远程域,直到建立连接。
SMTP测试方法如下

1.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窗口。
2.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
telnet localhost 25

如果没有安装 telnet,则输入以下内容进行安装:
pkgmgr /iu:"TelnetClient"
3.输入以下内容启动通信:
EHLO server

4.输入“发件人”地址:
MAIL FROM: *YourEmailAddress*@*YourProvider*.com
例如,输入:
MAIL FROM: EmailAddress@outlook.com
5.输入“收件人”地址:
RCPT TO: *YourEmailAddress*@*YourProvider*.com
例如,输入:
RCPT TO: EmailAddress@outlook.com 
以下均为测试地址,有雷同我马上删除。



6.输入以下内容,以告知 SMTP 服务器您已准备好发送数据:
DATA
7.输入以下内容,以输入“主题”:
Subject: Test Message
8.按 Enter 两次。
9.输入以下内容,以输入邮件正文:
This is the message body of the test message.
10.按 Enter,输入句点 (.),再按 Enter。

检查电子邮件的 RCPT TO 地址。 如果电子邮件未送达(检查“收件箱”和“垃圾邮件”文件夹),则表示邮件发送失败,可能仍驻留在 SMTP 队列文件夹中 (C:\inetpub\mailroot\Queue)。

测试方法2
  1. 建一个txt文件,放下面的内容
    From:myname@mydomain.com
    To:xxx@163.com
    Subject:testing
    This is the test message body.
  2. 把文本文件拷贝到c:\Inetpub\mailroot\Pickup下面,就自动发送了。
  3. 检查接收邮箱是否收到邮件,如果收到,就成功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