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一天——网宿报到日

昨天下午到的厦门,这座我不知来过几次的美丽岛屿。

英材带我去留学生餐厅吃饭,感觉气氛不错,金发美女,印度黑人……其他人就没打搅了,发了短信告知。

 

今天早上7点起床,7点半出发,8点上车,差不多上班时间到达的厦门软件园。Google上给的网宿地址是旧楼,新楼在59号。

我差不多是最后一名到的,虽然我认为我到得蛮早了,呵呵。我猜想上班时间是9点,那提前一般是进不去了。

 

首先交付一些证件资料,签署一些协议,我看到了斜对面一位男同学的学生证写着“同济大学”,心里想:上海名校。

我是带着行李出现的,一位西北工业大学的男研究生向我招手了,因为他也带着行李。

坐下去,啊,旁边是一位在华南理工读研的本科在福大读的师姐……好巧,而且很眼熟的感觉。

再交流一下,发现有东南大学的,北邮的……都是名校,而且基本是研究生,就北邮的那女生和我是本科生。

在员工卡上贴照片的时候,旁边又出现了一位中科大的计算机研究生,还是漳州的。后来就和他聊了下中科大的“天shi之路”。

福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那哥们说,你们学校也挺有名的啊。

 

开了个会,天亮兄直接给我们项目开搞,先分析了下需求,我乍然发现,除了我,旁边的都是厦大的研究生……

会后,我不得不先让三位厦大研究生工作(还有两位没到),因为我需要去找房子。

走了一下午,民居没空房子,小区要半年以上,脚底走得不舒服。

到了晚上也没个着落,厦大同学那有点远,后来安排我“侵占”了天亮兄的宿舍,他去别的地方处理了。

另外两名同事回到宿舍,我才知道原来他们三位都是福大的学长。

 

下午遇到了水生,东南融通就在网宿旁边。

实在不行,就再回厦大投奔同学了。英材说很希望我督促他早醒……虽然路途有点远,不过买个随身可以听的感觉下英语?随身可以听的东西没带下来……

 

感觉公司氛围不错,中午我搞的有点晚,公司没多少饭菜了,那阿姨说,你随便打随便吃,不用刷卡了,于是我免费吃了一顿午饭。

晚上,和部门的人聚餐了下,又蹭了一顿,我照旧点了椒盐鱿鱼。

部门的人聊事情多点,我多在听,偶尔聊几句。

聊的过程中,我发现,同事有的以前在赛门铁克,有的在微软,有的在华为……

 

天亮兄很帮忙地带我到公寓来,他回去加班,最近在竞争一个项目……过两天他要去北京公司那边谈项目,所以给我们的指导就比较少了。

 

Jason Lee 10.07.1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