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的位置参数理解

view的位置参数理解

View的位置主要是由它的四个顶点来决定的,分别是view的四个属性:top、left、right、bottom,其中top是左上角纵坐标,left是左上角的横坐标,right是右下角横坐标,bottom是右下角纵坐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坐标都是相对于View的父容器来说的,因此他是一种相对坐标,
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view的宽高和坐标的关系:

width = right - left;
height = bottom - top;

在Android3.0开始,view增加了额外的几个参数:x、y、translationX和translationY,其中x和y是View左上角的坐标,而translationX和translationY是View左上角相对于父容器的偏移量。这几个参数也是相对于父容器的坐标,并且translationX和translationY的默认值是0,和View的四个基本的位置参数一样,View也为他们提供了get/set方法,这几个参数的换算关系如下:

x = left + translationX;
y = top + translationY;

需要注意的是,View在平移的过程中,top和left表示的是原始左上角的位置信息,其值并不会发生改变,此时发生改变的是x、y、translationX和translationY这四个参数。

(以上内容是看Android艺术开发探索所记录下来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