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总结

其实这几次的模拟赛都做得还不错,但是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

不够严谨

24号的T2,其实挺简单的,就只是Tarjan缩环,求叶子数。但是没有特判所有点在一个双强联通分量的情况。

24号的T3,dist没有memset。

21号的T1,其实就是离散化+线段树,但是离散化的时候没有直接排序,而是用了map,就有两个点T了。

21号的T2,做法已经想到了,没有判断上界,就错了。

20号的T1,没有看见空间限制是32M,直接吃蛋。

其实,这些都只是小错误,有可能只是少10~20分,但是好像空间这些,就会导致整题没分。比赛的时候,要更加严谨。

部分分没有的全

该得的分没有拿到,这很不应该。
而且,这些部分分一般很好想,不难实现。

19号的T3,只拿了10分。其实暴力还有10分没有拿到,我只拿了贪心的10分,而且50分也是直接费用流暴力连边。

15号的T2,暴力枚举+dp可以要20,比赛的时候觉得很难打,就没有去打。

15号的T3,最开始的时候,就只会10分。想了一下,发现30分也是送的,就只是dp,但是dp时 sin 没有预处理,结果还是10分。50分的化简一下式子也可以推到。

能力问题

14号的T1,已经推出容斥原理,但是一直以为我的容斥是对于任意区间的,所以没管,最后发现只能对应 [1,n] .

14号的T3,算法完全正确,但是,就是stl库的使用和了解不全面,导致只有30分。之前一直以为 s.lower bound(x) lower bound(s.begin(),s.end(),x) ,但事实上,后者会慢很多,因为后者会读入地址。

22号的T2,其实是一个贪心,比赛的时候一直没有想到消除影响,看完题解恍然大悟,其实这个处理之前见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