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t框架使用(4)--JUnit常用断言及注解

从别人博客中抄过来一点东西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wangpeng047/article/details/9628449


断言是编写测试用例的核心实现方式,即期望值是多少,测试的结果是多少,以此来判断测试是否通过。

断言核心方法

assertArrayEquals(expecteds, actuals)查看两个数组是否相等。
assertEquals(expected, actual)查看两个对象是否相等。类似于字符串比较使用的equals()方法
assertNotEquals(first, second)查看两个对象是否不相等。
assertNull(object)查看对象是否为空。
assertNotNull(object)查看对象是否不为空。
assertSame(expected, actual)查看两个对象的引用是否相等。类似于使用“==”比较两个对象
assertNotSame(unexpected, actual)查看两个对象的引用是否不相等。类似于使用“!=”比较两个对象
assertTrue(condition)查看运行结果是否为true。
assertFalse(condition)查看运行结果是否为false。
assertThat(actual, matcher)查看实际值是否满足指定的条件
fail()让测试失败

注解

@Before初始化方法
@After释放资源
@Test测试方法,在这里可以测试期望异常和超时时间
@Ignore忽略的测试方法
@BeforeClass针对所有测试,只执行一次,且必须为static void
@AfterClass针对所有测试,只执行一次,且必须为static void
@RunWith指定测试类使用某个运行器
@Parameters指定测试类的测试数据集合
@Rule允许灵活添加或重新定义测试类中的每个测试方法的行为
@FixMethodOrder指定测试方法的执行顺序

一个测试类单元测试的执行顺序为:

@BeforeClass –> @Before –> @Test –> @After –> @AfterClass

每一个测试方法的调用顺序为:

@Before –> @Test –> @After


  • 9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