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淡自学方法

今天终于开了第二次技术会议,组长早就分配下来让,两三个人研究一个方向,我和另外二个小女生,加上我三个小女生一起研究Spring,刚开始的两周,由于我的自学方式有问题,刚开始看Spring的教程,简直太抽象了,就卡到看不懂的地方就进行不下去了,两周后的第一次会议时,让每个人都讲一下自己学习的内容,学习Hibernate的那两个组员先讲,他们每个人都能讲出点东西来,到跟我一起研究的那个小女生讲的时候,她也能讲出东西来,到我这了,我却一点儿也不知道该讲些什么,晚了,怎么办啊,急中生智,竟然让我想起了一句话“**讲的就是我的思想”,天啊,这么白痴果然不出我所料赢来哄堂大笑,PM大概是开玩笑的说“这句话说的比较精典”,唉,真是丢人!
    在那之后,我周末不休息来加班,发誓要学明白,也不能这么没方法的,我先后请教了我的Leader和另外一个组的Leader等等几个人,究竟怎么自学是效率最高的,他们告诉我的大概有几点:1、看一本书要带着问题去看;2、遇到不懂的问题先放下,读到后面的时候就能弄明白了;3、最好能对一本书读两遍或三遍,这样一些第一遍比较模糊的东西就能够清晰;4、动手做练习,在练习中理解理论的意义。
    知道了这几点,我依照去做,果然再之后的一周时间里有所成就,我在周日的时候就列了个一周的计划:周一看Spring的好处、为什么使用Spring及Spring的七个模块和基本概念;周二看Spring的细节,比如如何给Action做代理等等;周三以后的三天就专心研究Demo工程,由于Spring的应用太多,有六大应用,所以Demo里不可能把所有的应用都做在一起,所以我以Spring AOP这一比较重要的应用为例。在网上搜了一些应用,都觉得不是代码不够全面就是解释太少,后决定用一篇名为“Spring AOP实际应用一例”做Demo,但这个例子是写测试类来用拦截器的代理,我觉得应该把它改成对Action的代理,所以我继续研究给Action的代理。这篇文章我将在下篇文章里转载。遇到调不通和不明白的地方就问高人,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把Demo给跑通了,并明白了例子的含义,在今天的会议上我终于可以自信的说出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感觉真是爽呆了。
    在这里,也希望跟我一样不知道怎么自学的同志们能够引以为戒,达到最高的学习效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