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论坛倒分作弊的个人观点

原文首发:http://www.laozizhu.com/view.jsp?articleId=24


为何会倒分呢?不外乎虚荣心作祟。不过任何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所以作弊还是有一定的人性理由的。

论坛作弊有的很隐蔽,不过一般都有如下几个明显特征

1 帖子分数相对较大,至少50分,20分的也有,那是作为分数不足时的补充而已
2 回复的速度很平均,大约3-5分钟,不能太快,容易被人察觉,也不能太慢了,否则容易被人举报,哈哈。
3 得分一般在总分的70-100%
4 分数分配明显不合理,答案也有问题
5 发帖人不活跃,一般不频发发帖,而是去下载啥的,总之就是被临时搁置了,隔段时间再来。
6 发帖人的IP和作弊者相同或者是一个网段,或者相对固定的几个段(比如远程控制某个主机),ADSL拨号等
7 到了一定级别,开始比较注意了。

对于作弊
第一种,有可能极大的打击那些规矩回答,却没有得到任何分数的网友,所以这类作弊者必须严厉打击。
第二种,对于自得其乐的,并没有直接影响其他人,只是自娱自乐,危害小一点。


至于是否封杀,对于第一种,我个人觉得一定要干掉,而且要养大了再干掉。
对于第二种,我个人觉得帐号可以考虑保留,这些人到了一定级别就相对规矩了,而且也会认真的回答一些人的问题了。他们还是对论坛有贡献的,只不过不愿意从0开始而已。


对于倒分频繁,或者比率太高的,我想我们不需要这样活跃的人。


如一位网友【小煜】的评论:

论坛不仅仅是技术上的问题,有时候更是折射出一种人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