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司面试题(既无聊又有趣)

IBM公司向来以高素质人才作为企业持续竞争力的保证。进入IBM公司是差不多每个IT人的梦想。下面这条IBM公司的面试题,给大家试试看,看看是否具备进入IBM的实力!

村子里有50个人,每人有一条狗,在这50条狗中有病狗(这种病不传染),于是人们要找出病狗。
 
每个人可以观察其他49条狗,以判断他们是否生病,(如果有病一定能看出来),只有自己的狗不能看,观察后得到的结果不得交流,也不能通知病狗的主人。主 人一旦推算出自己家的狗是病狗就是枪毙自己的狗(发现后必须在一天内枪毙),而且每个人只有权利枪毙自己的狗,没有权利打死其他人的狗。

第一天大家全看完了,但枪没有响,到了第三天传来一阵枪声,问村里共有几条病狗,如何推算出来的?

 

 

 

某位CSDNER的回复

分析:
第一天,如果每个人看到其他49只狗都活蹦乱跳,那么他都不用看自己的狗,根据前提1,每个人都明白,院子里至少有一只病狗,必然是自己的狗病了,那么根 据条件2,第一天就会响枪。由于第一天没有枪声,说明假设不对,即:每个人看到其他49只狗都活蹦乱跳是不对的,反过来说每个人至少能够看到一只病狗。
现在的问题是:每个人都看到了至少一只病狗,可为什么没有响枪呢?因为病狗的主人看到的是别人家的病狗,如果他看到的病狗的主人枪杀了自己的狗,他会想: 谢天谢地,我家的狗没病,在第一天,在他所看到的病狗的主人先枪杀他的狗之前,他是不敢贸然杀死自己的狗的,如果他这样做,反而会误导他所看到的那个病狗 的主人,他会认为自己的狗没有病。第一天没有枪声,那么每个人都知道,院子里至少有两只病狗。
到了第二天,如果每个人都看到48只活蹦乱跳的狗和一只病狗,那么不用犹豫,自己的狗病了,杀吧。可第二天还是没有枪声,那么每个人都知道,院子里至少有三只病狗,那只能等到第三天。
到了第三天,如果每个人都看到47只活蹦乱跳的狗和两只病狗,那么不用犹豫,自己的狗也病了,杀吧。第三天传出一阵枪声,说明有三只狗被杀。

 

 

帖子来源:http://topic.csdn.net/u/20080228/14/404B6620-063A-4E45-8F6A-D78BF290BE4D.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