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根叔演讲有感

       根据网络上的信息,我先看了根叔的毕业演讲的部分文字,然后自己去搜索了毕业演讲的全文,然后抽空看了演讲的视频录像。
        虽然我大学毕业都9个年头了,但是我还是被根叔的演讲深深的感动,我落泪了。
        根叔的演讲让我想起了我的大学生活,虽然已经过去那么多年,感觉就像在昨天,一幕幕记忆在我脑海中重现。什么是母校,一个自己每天骂他八次但不允许别人骂一次的地方,什么是母校,一个离开了很多年仍然会记忆起它,时时想回去看它,去缅怀青春岁月的地方。
 
        根叔的演讲也让我意识到还有如此的校长,还有这样的人生老师,那么那些学生是多么的幸福。可能他们今年鼓掌喝彩欢呼的是因为他们的校长也知道狂妄姐,犀利哥,初吻的感觉。那么在以后的人生中,在经历若干挫折之后,如果他们经常来看看根叔的唠叨,可能会收获更多。
         我也感觉很幸运,因为网络时代,虽然我不认识根叔,但是通过网络,能听到根叔的演讲,也是我的收获,所以我也厚颜跟着叫一声根叔了。
         其实给我最大感触的是根叔这种精神,他这种紧跟时代步伐,紧跟年轻人的步伐,不停学习,不停接受新知识的精神,他的文采,他的高屋建瓴,让我触动。自己相比之下,更是汗颜(貌似去比就不对了,^_^)。
        根叔,叫多了,竟然有点将他当成我的偶像。

        不管那么多,学习他,我的偶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