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属性总结

概述

undefined 有多重角色,通常情况下,我们所说的 undefined 都指的是全局对象的一个属性 "undefined" .


语法

undefined

描述

在JavaScript中,undefined这个词有多重含义.首字母大写的Undefined表示的是一种数据类型,小写的undefined表示的是属于这种数据类型的唯一的一个值.但这两种undefined都只能存在于文档或规范中,不能存在于JavaScript代码中.在JavaScript代码中,你看到的undefined最有可能是全局对象的一个属性,该属性的初始值是就是前面所说的原始值undefined,还有种情况就是,这个undefined是个局部变量,就像其他普通变量一样,没有任何特殊性,它的值不一定是undefined,但通常情况下都是的.下面我们所说的undefined,都指的是window.undefined这个属性.

在ES3中(Firefox4之前),window.undefined就是一个普通的属性,你完全可以把它的值改变成为任意的真值,但在ES5中((Firefox4之后),window.undefined成了一个不可写,不可配置的数据属性,它的值永远是undefined.

undefined 表示一个未声明的变量,或已声明但没有赋值的变量,或一个并不存在的对象属性。一个未初始化的变量的值为undefined,一个没有传入实参的形参变量的值为undefined,如果一个函数什么都不返回,则该函数默认返回undefined.

你可以使用严格相等运算符来判断一个值是否是undefined:

var x;
if (x === undefined) {
   // 执行到这里
}
else {
   // 不会执行到这里
}

注: 这里必须使用严格相等运算符===,而不能使用普通的相等运算符==,因为x == undefined成立还可能是因为x为null,在JavaScript中null== undefined是返回true的.

另外,还可以使用typeof来判断:

var x;
if (typeof x === 'undefined') {
   // 执行到这里
}

有时必须使用 typeof 的原因是,如果一个变量根本没有被声明,只有使用 typeof 判断才不会报错,用相等运算符判断会抛出异常.

// x没有被声明过
if (typeof x === 'undefined') { // 不会报错
   // these statements execute
}

if(x === undefined){ // 抛出ReferenceError异常

}

不过如果要检测的变量是个全局变量,可以不使用 typeof .可以通过检测全局对象的同名属性来代替:

// x可能没有被声明过,但如果已经声明了的话,x是个全局变量
if (window.x === undefined) { // 即使window.x不存在,也不会报错
   // 可能会执行到这里
}

if(x === undefined){ // 如果window.x不存在,则会抛出ReferenceError异常

}


提高undefined性能

当我们在程序中使用undefined值时,实际上使用的是window对象的undefined属性。 

  同样,当我们定义一个变量但未赋予其初始值,例如:

    var aValue;

  这时,JavaScript在所谓的预编译时会将其初始值设置为对window.undefined属性的引用, 

  于是,当我们将一个变量或值与undefined比较时,实际上是与window对象的undefined属性比较。这个比较过程中,JavaScript会搜索window对象名叫‘undefined'的属性,然后再比较两个操作数的引用指针是否相同。

  由于window对象的属性值是非常多的,在每一次与undefined的比较中,搜索window对象的undefined属性都会花费时间。在需要频繁与undefined进行比较的函数中,这可能会是一个性能问题点。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自行定义一个局部的undefined变量,来加快对undefined的比较速度。例如: 

function anyFunc()

    {

        var undefined;          //自定义局部undefined变量

        

        if(x == undefined)      //作用域上的引用比较

        

        

        while(y != undefined)   //作用域上的引用比较

        

    };

其中,定义undefined局部变量时,其初始值会是对window.undefined属性值的引用。新定义的局部undefined变量存在与该函数的作用域上。在随后的比较操作中,JavaScript代码的书写方式没有任何的改变,但比较速度却很快。因为作用域上的变量数量会远远少于window对象的属性,搜索变量的速度会极大提高。

  这就是许多前端JS框架为什么常常要自己定义一个局部undefined变量的原因!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