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for和foreach循环的性能

大家先来看看如下三个循环:

int[] foo = new int[100];

1,
  1. foreach (int i in foo)
  2. Console.WriteLine(i.ToString());
复制代码
2,
  1. for(int index=0;index<foo.Length;index++)
  2. Console.WriteLine(foo[index].ToString());
复制代码
3,
  1. int len=foo.Length;
  2. for(int index=0;index<len;index++)
  3. Console.WriteLine(foo[index].ToString());
复制代码
这三个循环是我在看《 Effective C# 中文版(改善程序的50种方法)PDF下载》中看到的,发现书中说第三个循环和如下代码等效,经过使用ILDasm.exe 工具查看IL代码发现这个说法并不正确:
  1. int len=foo.Length;


  2. for(int index=0;index<len;index++)

  3. {

  4.       if(index<foo.Length)

  5.           Console.WriteLine(foo[index].ToString());

  6.       else

  7.             throw new IndexOutOfRangeException();

  8. }
复制代码
书中的看法是数组的边界 测试会被执行两次(编译器生成的代码一次,JIT编译阶段还要执行一次检查),但是的确没有在IL代码中发现C#的编译器生成类似的逻辑,所以这个说法有问题!

一般C++转过来的程序员都很喜欢这样写循环,认为这样就不会每一次循环都计算一次Length属性的值了,可以带来 性能上的提升!经查看IL代码,实际情况也就是如此!


但是,这样写会带来另外的问题,那就是破坏了JIT对代码的进行的 优化,这样的写法在每一次循环中都要做数组的边界检查,这样也带来了性能上的损失,而且这个损失要比每次计算Length要大,如果我们按第二种写法,JIT只在第一次循环之前检查一次数组界限(JIT这种优化只针对f循环中访问一维0基数组,并且索引是0和Length之间的元素)

看来JIT不喜欢我们这样帮助他优化代码,这样反而破坏了JIT本身的优化!


我们再来看看第一种写法和第二种写法,通过查看IL代码,他们生成的代码比较类似,差别是使用foreach循环是把数组元素放到i变量里!


C#编译器对第一种写法(使用foreach循环)针对数组做了特殊的处理,并没有像其他集合那样在内部使用迭代器,这里如果使用迭代器的话会导致装箱和拆箱操作,这样会带来性能上的损失!看来C#编译器总是可以为foreach生成很高效率的代码,而且可以带来很多其他的好处,例如简化代码的编写,或是将来把foo变成其他集合 而foreach循环不必修改(使用for循环必须修改代码),操作数强制类型转换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