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件网站用豆瓣读书Chrome插件,简单购买电子书

改章节是一篇关于插件网站的帖子

    

原文地址:http://cuipengfei.me/blog/2013/04/01/doubanebookprice/

 

    

为什么要做这款插件?

    在豆瓣上查看一本书的时候,页面的右侧会表现哪些网站可以购置该书以及各自的价格。 比如这本《乡关何处》,页面右侧表现了亚马逊,京东,铛铛等网站的购置链接。

    插件和网站

    但是豆瓣只会提供纸质书的购置链接,不提供电子书的。除非该书豆瓣自己有售。 所以我写了个Chrome的插件来处理这个问题。

    

这款插件怎么用?

    这款插件会在每个图书页面上添加正版电子书的购置链接及其价格。您只需点击链接去购置就好了。

    在Chrome中加载这个插件以后,再访问豆瓣的《乡关何处》的页面,右侧会多出三个链接:

    插件和网站

    淘宝,多看和亚马逊中文站都卖这本书的电子版。 看,纸质书要卖19.2,豆瓣电子书要卖11,多看只要6块钱,噢耶!节俭纸张又省钱。

    很多英文原版书在海内卖得很贵,所以这款插件也支持一些外洋网站。 比如这本《The Pragmatic Programmer》:

    插件和网站

    原版纸质书亚马逊要卖351,澜瑞外文要卖487,吃人啊!亚马逊英文站的纸质版的售价折合成人民币也要180多,再加运费……

    每日一道理
风,渐渐吹起,吹乱了我的发丝,也让我的长裙有些飘动。绿叶仿佛在风中起舞,离开了树,投向了大地,却不知这样会枯萎,我弯下腰,轻轻拾起一片树叶,那非常有序的茎脉,是一种美的点缀。我有些哀叹:绿叶啊,绿叶,你这般美丽地从树上轻轻飘下,随风起舞,却不知已被人称之为落叶!

    而电子版则要便宜很多,看截图上的红圈,最便宜的折合人民币只要130左右,嗯,还是有点贵,不过如果想读原版的话,这个kindle版是最好的选择了。

    这款插件现在支持以下的电子书销售商:

    

  • 多看
  • 唐茶
  • 亚马逊kindle中文站
  • 淘宝
  • 京东
  • 亚马逊kindle美国站
  • kobo
  • nook

    

如何实现的?

    是用JavaScript写的。

    基本实现思路是这样的:

    

  • 获得当前图书的ISBN号码
  • 根据ISBN去下面罗列的几家网站上搜索是否有这本书
  • 如果有的话,表现在右侧

    例外情况:

    

  • 有些网站不支持ISBN搜索,对于这些网站直接用书名和作者名搜索的,所以结果有时不太准。
  • 有时一本书的纸质版的ISBN和电子版的ISBN不同,所以实现顶用到了google books的API来获得电子版的ISBN,然后再搜索。

    重要技巧: knockoutjs和jQuery。

    

插件下载和源码

    插件下载地址:chrome store

    源码:github

    

Disclaimer

    插件的实现中背反了豆瓣API的协议(豆瓣不允许其API的使用者利用豆瓣的数据产生其他网站的购置信息)。如果您对这点很敏感,请慎用。

文章结束给大家分享下程序员的一些笑话语录: 程序员喝酒
  我偶尔采用“木马策略”、“交叉测试”,时间不长就开始“频繁分配释放资源”,“cache”也是免不了的了,
  不过我从不搞“轮巡”,也不会“捕获异常”,更不会“程序异常”,因为我有理性
克制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