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知识点总结—— CGContextRef画图

quartz 是主要的描画接口,支持基于路径的描画、

抗锯齿渲染、渐变填充模式、图像、颜色、坐标空间变换、以及PDF 文档的创建、显示、和分析。UIKit 为Quartz 的图像和颜色操作提供了Objective-C 的封装。Core Animation 为很多UIKit 的视图属性声明的动画效果提供底层支持,也可以用于实现定制的动画。

在调用您提供的drawRect:方法之前,视图对象会自动配置其描画环境,使您的代码可以立即进行描画。作为这些配置的一部分,UIView 对象会为当前描画环境创建一个图形上下文(对应于CGContextRef 封装类型)

用户坐标空间是您发出的所有描画命令的工作环境。该空间的单位由点来表示。设备坐标空间指的是设备内在的坐标空间,由像素来表示。缺省情况下,用户坐标空间上的一个点等于设备坐标空间的一个像素,这意味着一个点等于1/160英寸。然而,您不应该假定这个比例总是1:1。

UIColor 对象提供了一些便利方法,用于通过RGB、HSB、和灰度值指定颜色值。

您也可以使用Core Graphics 框架中的CGContextSetRGBStrokeColor 和

CGContextSetRGBFillColor 函数来创建和设置颜色。

路径轮廓可以用像CGContextStrokePath 这样的函数来画,即用当前的笔划颜色画出以路径为中心位置的线。路径的填充则可以用CGContextFillPath 函数来实现,它的功能是用当前的填充颜色或样式填充路径线段包围的区域。

获取上下文,图形上下文是什么意思?

CGContextRef context = UIGraphicsGetCurrentContext();

 

画一个正方形图形 没有边框

CGContextSetRGBFillColor(context, 0, 0.25, 0, 0.5);
CGContextFillRect(context, CGRectMake(2, 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