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JAVA培训 给力大学生就业路

近年来,随着高校的不断扩招,毕业生数量也逐年增加,就业压力日益严峻,很多毕业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尴尬境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了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引起政府和社会大众的高度关注。与此同时,虽然大学生就业总体呈现出低迷趋势,但个别方向和专业的毕业生却供不应求,成为用人单位的抢手货。面对冷热差异如此巨大的就业现状,为能顺利就业,不少毕业生纷纷选择社会培训,转变专业方向,开拓了新的就业门路。近日,记者就四川大学生就业市场和四川培训市场展开了一番调研。

大学生就业率总体不高

记者在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电子科大等校区,针对2011届毕业生进行了就业问卷调查,结果,在收上的问卷当中,有198人选择“正在工作”,占11.70%,434人选择“已确定”,占 25.63%,1060人选择“没确定”,占62.61%,已有工作意向的合计为37.33%,这个数据与国家教育局预计的今年大学生的就业率36%基本接近。

大学生就业冷热门差异很大

虽然大学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不高,然而也有不少热门专业高奏凯歌,备受用人单位青睐。进入成都人才市场,记者看见迎面而来的一张张招聘启事上标明的专业要求,最多是机械、it编程、建筑工程、市场营销等热门专业。成都某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招聘企业对这些专业的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门槛也较低,而其他一些所谓冷门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小,要求较为苛刻。

记者遇到一位中文系毕业的李同学,他自称今年在人才市场吃尽了苦头。先后投过多份简历,大都石沉大海,也有企业敞开就业之门,然而待遇低得可怜。当记者问道有何打算时,李同学表示,就业难主要受专业限制,因此想参加职业培训,学习新的技能,与李同学拥有相同想法的毕业生不在少数,在我们的调查问卷中,有20%左右的毕业生选择继续参加职业培训。

高端java培训,打开毕业生就业之门

参加职业培训,学习热门专业,是帮助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的有效途径,然而,目前社会上各种社会培训机构比比皆是,良莠不齐,作为大学毕业生,一定要擦亮眼睛,选好培训机构,选好培训方向。拿目前最火的java、3g培训来讲,全国设此培训课程的培训机构不下千家,然而真正正规专业的却是凤毛麟角。作为成都java培训的排头兵,国信安java培训一直坚持走专业、权威之路,“我们拥有专业的sun开发实验室、hp-bea开发实验室、linux专题实验室,拥有国际软件项目经验的资深讲师、拥有严谨的教学流程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并且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而且与广大企业有着广泛的就业合作关系,可以为我们的学员提供大量的就业渠道,近年来,从我们这里走出去的学员,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很多人都取得了良好的职业发展”面对记者的采访,国信安培训事业部总经理坚定而自豪地说。

大学生就业是个社会课题,我们的教育部门应该根据社会需求重新进行高校专业划分,而我们的广大毕业生,应该紧紧把握人力市场需求,选择专业,选择学习方向。只有如此才不会导致人才的浪费,实现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


======================================================
在最后,我邀请大家参加新浪APP,就是新浪免费送大家的一个空间,支持PHP+MySql,免费二级域名,免费域名绑定 这个是我邀请的地址,您通过这个链接注册即为我的好友,并获赠云豆500个,价值5元哦!短网址是http://t.cn/SXOiLh我创建的小站每天访客已经达到2000+了,每天挂广告赚50+元哦,呵呵,饭钱不愁了,\(^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