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AJAX程序设计 第I卷》的心路历程


======================================================
注:本文源代码点此下载
======================================================

4/4更新:赠书活动已经开始,请到这里了解详情。

06年3月份,我终于鼓足勇气,在博客园开始了自己的blog生涯。当时恰逢微软公司的asp.net ajax(开发代号:atlas)处于ctp阶段,加之业界对ajax的热情高涨,于是我开始记下一些asp.net ajax在我实际开发/使用中的心得体会。谁知无心栽柳间却得到了众多朋友的关注和支持,于是blog中的asp.net ajax相关内容一发不可收拾……

转眼间到了06年7月份,人民邮电出版社图灵公司的傅志红老师联系到了我,并给了我翻译第一本asp.net ajax著作(《atlas基础教程》)的宝贵机会。诚惶诚恐中我开始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写作生活”……昏天暗地的三个月后,在人民邮电出版社图灵公司和我的共同努力下,《atlas基础教程》翻译本终于如期面世,半个月的时间首印5000册即告售罄,并荣登dearbook当月销售榜第二……

可是喜悦总是短暂的,正当我们踌躇满志准备重印的时候,asp.net ajax由ctp转为beta。噩耗袭来,《atlas基础教程》一瞬间便成了废纸,重印更是便成了空中楼阁……由此我也“荣获”了2006年csdn读书频道“百折不挠奖”

…………

回溯到06年8月,那是我刚刚完成了《atlas基础教程》的翻译工作,信心爆棚并信誓旦旦地开始准备编写我自己的原创asp.net ajax图书。年少轻狂、好大喜功的我并不知道写书的艰辛,更是忘乎所以地没有意识到当时asp.net ajax正处于巨变的前夜,洋洋洒洒列出了30多章的一本大书。
       1000多页
的计划。然后还写出了一篇条理清晰的策划,摆事实讲道理让图灵公司同意了我的出版请求。

…………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发感到这本大书的分量,偶尔平静下来,也似乎隐约能够体会到表面平静的asp.net ajax ctp下面隐藏的暗流。感谢同事xiang yu的苦心劝说,在06年9月份,我决定将这本大书拆分成三卷,以求规避可能发生的风险,并再次用一篇“不容争辩”的策划说服了图灵公司。

没日没夜的06年十一七天长假之后,《asp.net atlas程序设计:第i卷 服务器端》初稿完成。但asp.net ajax仍在ctp中驻足不前,满怀欣喜的我对此并不在乎,抱着第一卷能在06年出版的幻想,立即投入到第二卷的撰写中……

…………

“出来混的,迟早要还”。该来的事情还是来了,虽然我曾想到可笑的分卷“规避”——06年10月末,asp.net ajax一夜间从ctp转为了beta,其改动之大,对我来说不啻于一个晴天霹雳

……

……

无法形容当时的感觉,正如我在《atlas新版本的发布对我而言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中写的,“这意味着我和人民邮电出版社图灵公司这三个多月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现在这本书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参考价值,没有了任何的出版意义……且ctp和beta 之间的改变如此巨大,让修改原稿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面对着眼前这一叠厚厚的400多页凝聚了我和出版社心血的成稿,真是让我欲哭无泪,心情沮丧到了极点……”。

好在时间可以治疗一切,朋友们的鼓励也让我逐渐恢复了过来。我开始从头学习曾经那么熟悉,而现在却“面目全非”的asp.net ajax,并开始修改(或者叫重写)我的第一卷书稿

…………

06年年末,修改后的第一卷如期完成,想想仍旧可能是国内乃至全球第一本asp.net ajax正式版图书,似乎让我又看到了远方的幻境。我也再一次地松懈了下来……

松懈的日子过得特别快,虽然期间我还翻译了著名的《css禅意花园》,不过很快就到了4月份。我还在这里不着急,因为据我了解国外第一本asp.net ajax正式版图书5月份才能出版,做到全球第一本也似乎就是信手拈来么?

…………

突然有一天,偶然听到人民邮电出版社的一本asp.net ajax正式版图书即将出版的消息,再次让我重重地摔了一下,第一本梦想再次如泡沫般破碎,自己的松懈也再次酿成苦果……

…………

这就是《asp.net ajax程序设计 第i卷 服务器端asp.net ajax extensions与asp.net ajax control toolkit》的故事梗概,其间的酸甜苦辣,所得所失,只有自己才最清楚……不管怎样,一切都过去了。值此新书即将出版的时候,向各位曾经关注过我的朋友真诚地说声谢谢!我也将和图灵公司一起赠送一批新书给购买过《atlas基础教程》的朋友,略表弥补寸心……具体的赠书活动流程以及相关宣传不日即将出炉,我在blog上也会随时保持更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继续写第二卷去了!

4/4更新:赠书活动已经开始,请到这里了解详情。


======================================================
在最后,我邀请大家参加新浪APP,就是新浪免费送大家的一个空间,支持PHP+MySql,免费二级域名,免费域名绑定 这个是我邀请的地址,您通过这个链接注册即为我的好友,并获赠云豆500个,价值5元哦!短网址是http://t.cn/SXOiLh我创建的小站每天访客已经达到2000+了,每天挂广告赚50+元哦,呵呵,饭钱不愁了,\(^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