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跟 咖啡的关系


======================================================
注:本文源代码点此下载
======================================================

2000年度的javaone国际会议大厅热闹非凡,一阵阵浓郁的咖啡味儿香气扑鼻。从世界各地汇集到旧金山参加会议的java精英们兴奋异常,排着长队,等待得到一杯由java语言控制的咖啡机煮制的免费咖啡。这是一个特殊设计的全透明咖啡机。当您按下按钮时,咖啡豆从玻璃管输送到研磨器。磨制后的咖啡粉由另一个玻璃管送到煮制机。沸腾的水滴入咖啡粉中,一杯醇香四溢的咖啡传送到您的手中…

java语言确实与咖啡有着不解之缘。这还得从它的命名说起。关于java的命名来由,在美国硅谷地区有许多不同版本的故事。升阳公司(sun microsystems)的创建者和前ceo 简姆斯 古斯林(james gosling)本人也加入了讲述这个故事的行列。

最初这个为tv机顶盒所设计的语言在公司内部一直称为green项目。“我们的新语言需要一个名字。” 简姆斯.古斯林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 有一天,简姆斯 古斯林注意到自己办公室外一棵茂密的橡树oak,这是一种在硅谷很常见的树。所以他将这个新语言命名为oak。但oak是另外一个注册公司的名字。这个名字不可能再用了。

如果通过正式程序来注册产品的名称将即费时又费钱。简姆斯 古斯林决定通过市场部门,请来了一个命名顾问,召开命名征集会。当时,因为没有一个合适的名字,他们不得不延后这个语言的面世。

在命名征集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多名字。最后按大家的评选次序,将十几个名字排列成表,上报给商标律师。

排在第一位的是silk(丝绸)。尽管大家都喜欢这个名字,但遭到简姆斯 古斯林的坚决反对而作罢。排在第二和第三的都没有通过律师这一关。简姆斯 古斯林最喜欢的就是排在第三位的lyric(抒情诗)。只有排在第四位的名字、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和律师的通过。这个名字就是java。

是谁在命名征集会上提议java的呢?

简姆斯 古斯林回忆道,“市场部组织了命名会,命名顾问主持了会议,我们喊叫着列出了一大堆名字。我记得第一个提议名字java的是马克 奥颇门(mark opperman)。”

马克 奥颇门是在一家咖啡店与同事品尝咖啡时得到灵感的。java是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英文名称,因盛产咖啡而闻名。国外的许多咖啡店用java来命名或宣传,以彰显其咖啡的品质。java语言中的许多库类名称,多与咖啡有关,如javabeans(咖啡豆)、netbeans(网络豆)以及objectbeans (对象豆)等等。

从此一个即好听又好记、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的编程语言java诞生了。


======================================================
在最后,我邀请大家参加新浪APP,就是新浪免费送大家的一个空间,支持PHP+MySql,免费二级域名,免费域名绑定 这个是我邀请的地址,您通过这个链接注册即为我的好友,并获赠云豆500个,价值5元哦!短网址是http://t.cn/SXOiLh我创建的小站每天访客已经达到2000+了,每天挂广告赚50+元哦,呵呵,饭钱不愁了,\(^o^)/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