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架构模式

    基于Java的Web应用系统采用MVC架构模式,即model(模型)、view(视图)、control(控制)分离设计。这是目前WEB应用服务系统的主流设计方向。
  • Model:即处理事务逻辑的模块,每一种处理一个模块。
  • View:视图负责页面显示,负责显示MODEL处理结果给用户,主要实现数据到页面转换过程。
  • Control:控制负责每个请求request的分发dispatch,把FORM数据传递给MODEL处理,把处理结果的数据传递给VIEW显示。

    本系统自行开发MVC基础库既myutils framework,类似structs,但简化了structs繁杂的配置工作,整合了数据库的操作,使开发和维护数据库应用系统更容易。并且系统支持国际化,可同时支持多语言显示,只需给任意URL传递不同的参数即可。本系统所有的信息及数据库查询语句均在配置文件中设定,修改非常方便。

    系统的架构图如下:



    本系统采用了多个成熟的设计模式,并且所有基类均是Abstract类,保证实现类必须从基类继承并且又不能直接使用基类创建。系统与外界的联系均通过指定的接口调用,并且各个BEAN和CONTROL、VIEW之间都通过FORM数据类传递处理结果,使系统低耦合度高内聚,同时扩展极其方便又保证结构清晰。

    系统的类图如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