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网络大典

  SNMP是专门设计用来管理网络设备(服务器、工作站、路由器、交换机及HUBS等)的一种标准协议,它是一种应用层协议。SNMP使网络管理员能够管理网络运行,发现并解决网络问题以及规划网络发展。通过SNMP接收循环消息(及事件报告)网络管理系统获知网络出现问题。

  SNMP网络管理有三个主要组成部分:管理器、代理和网络管理。网管系统体系(NMSS)SNMP管理器是一个软件程序,通常安装在功能强大的工作站或服务器上。SNMP管理器只是网络管理系统上的其中一个应用软件。它主要用于收集并储存管理信息,并且通过SNMP,NMSS能访问这些信息。管理设备,又称为网络单元,可能是路由器、访问服务器,交换机和网桥、HUBS、主机或打印机。SNMP代理是网络单元上的一种软件模块。SNMP代理拥有本地的相关管理信息并将它们转换成SNMP相关兼容的格式。NMS运行应用程序以实现监控管理器功能。此外,NMS还为网络管理提供了处理程序及必须的储存资源。任何网络管理至少需要一个或多个NMSS。


详细内容请访问以下页面:

中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chinese/protocols/snmp.php

英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protocols/snmp.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