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服务(DoS)和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网络大典

     拒绝服务(DoS)攻击的目的是禁止合法用户或用户组访问他们正常接收的网络资源中的服务和信息。拒绝服务攻击还将威胁到计算机系统中的程序和文件。攻击者以极大的通信量冲击网络,使得网络可用带宽和资源在较短的时间内消耗殆尽,从而导致 DoS 攻击。攻击者竭力想破坏两台机器间的通信连接,因此他们会阻止双方间的服务访问,或阻止某特定个人的服务访问,并破坏某特定系统或个人的服务。通常攻击者使用的数据包的源 IP 地址是伪造的,这就使得很难定位到攻击者的真正位置。但有时因为低效程序或误配置等问题也可能偶然会导致拒绝服务攻击。

  拒绝服务攻击通常包括:

  • 对不足的、有限的或非再生的资源的消耗
  • 对配置信息的破坏或更改
  • 对网络组成的物理破坏或更改

更多内容请访问以下页面: 

中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chinese/security/dos.php

英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security/dos.ph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reshark是一种网络协议分析工具,可以用于分析网络流量,但它不能直接判别拒绝服务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拒绝服务攻击DoS)是一种攻击,旨在使网络服务不可用。攻击者通常会向目标服务器发送大量的请求,以使其无法响应合法用户的请求。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是一种更复杂的攻击,它涉及使用多个计算机或设备来发送大量的请求,从而使目标服务器更难以处理请求。 为了判别拒绝服务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需要对网络流量进行深入分析。Wireshark可以捕获和分析网络流量,但需要更深入的分析才能确定是否发生了拒绝服务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 以下是一些Wireshark中可以使用的技术,用于帮助识别拒绝服务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 1. 检查流量中的大量请求,特别是来自单个IP地址或多个IP地址的请求。这可能是拒绝服务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迹象。 2. 检查流量中的异常流量模式,比如突然出现的大量流量或不同于正常流量的流量模式。这也可能是拒绝服务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迹象。 3. 检查流量中的错误响应或无响应。如果请求得到错误响应或根本没有响应,这也可能是拒绝服务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的迹象。 总之,Wireshark可以用于捕获和分析网络流量,以帮助判别拒绝服务攻击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但是,需要更深入的分析来确定是否发生了攻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