帧中继网络安全:弱点及防护--网络大典

        帧中继是 OSI 第二层的技术,可以在网络设备之间提供专用虚拟连接。帧中继网络由一组互相连接的节点(交换机)组成,它们可以在网络中利用合适的永久虚拟电路(PVC)来分程传递帧中继数据。帧中继使用经典的虚拟专用网络(VPN)技术,其安全风险系数小于 TCP/IP 网络。基于上述原因,在金融行业及政府机构进行高敏感性数据传输的时候,都会使用到帧中继技术。然而在帧中继网络中仍然存在着许多弱点,现分述如下:
  • 嗅探:通常使用嗅探工具(软件或硬件)截取验证或其它敏感信息。
  • 密码:猜测出保护帐户或系统服务的密码、特别是默认密码。破译密码文件。
  • 战争拔号:依次或随机地在电话交换机系统中进行拔号,以便能够探测出桌面计算机系统中没有受保护的调制解调器、服务器或路由器,然后用于访问或控制相关网络。
  • 欺骗:欺骗网络设备,使它将可能将外部的、未进行验证的桌面计算机系统当做内部的、已经通过验证的桌面计算机系统,以便能够在未通过验证的情况下对网络或敏感数据进行访问。
  • 信息劫持:截取通过验证的进程,然后利用桌面计算机系统抢先进行访问,以便取得可以访问具有极高敏感性信息或商业程序的进程控制权。

更多内容请访问以下页面: 

中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chinese/security/FrameRelayNetworkSecurity.php

英文版:http://www.networkdictionary.com/security/FrameRelayNetworkSecurity.ph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