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代码完美实现Android沉浸式效果

  • 什么是沉浸式
  • 沉浸式效果展示
  • 一行代码完美实现Android沉浸式效果

什么是沉浸式?

沉浸式是APP界面图片延伸到状态栏, 应用本身沉浸于状态栏,所以如果第三方的软件没有为状态栏分配图片,那么自然就是黑色。顶端的状态栏和下面的虚拟按键都隐藏,需要的时候从边缘划出。
沉浸模式。当启用该模式,应用程序的界面将占据整个屏幕,系统自动将隐藏系统的状态栏和导航栏,让应用程序内容可以在最大显示范围呈现,增加大屏体验,而当需要查看通知的时候只需要从顶部向下滑动就能呼出通知栏。

ios系统默认沉浸式的效果一直是很多Android开发者追求的,现在大多主流App也在效仿。之前很早公司项目也有这种需求,失效了效果,不过代码繁琐,需要做大量的判断和设置,使用起来相当麻烦。
突然发现这个开源库,不管你是纯色还是图片完美实现沉浸式效果并且可以根据喜好和需求设置透明度,个人觉得很强大,下面来看看如何一行代码就能完美实现Android沉浸式效果。

不吹不黑,先上图片:

纯色沉浸式效果图片沉浸式效果侧滑菜单沉浸式效果

代码分析

当我看了源码后得知,其实也是根据版本判断,只是做了比较好的封装,让我们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还是网上诸多同僚分析的api19和api21分别做了详情的处理;

1.以下是设置通知栏纯色的代码,我们可以清楚看到本文中时舍弃的api19以下的用户,如果想要适配5.0以下手机,需要单独做处理了。

        if (Build.VERSION.SDK_INT >= Build.VERSION_CODES.LOLLIPOP) {
         activity.getWindow().addFlags(WindowManager.LayoutParams.FLAG_DRAWS_SYSTEM_BAR_BACKGROUNDS);
            activity.getWindow().clearFlags(WindowManager.LayoutParams.FLAG_TRANSLUCENT_STATUS);
            activity.getWindow().setStatusBarColor(calculateStatusColor(color, statu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