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2009(四)

 

【十月】

想到09年是祖国的60大庆,而回归的香港也一定会有自己的方式来传递敬意。朋友告诉我,国庆的晚上会有烟火表演,我再次问Cathy有没有兴趣。Cathy说,好啊,晚上一起去啊。我这个大龄卢瑟当然很是高兴。但后来她又说下午和朋友去旺角转,然后晚上再去看烟花,我也很高兴的说好。到了傍晚,我电话她,是否回到红磡。几次电话都是没有接听。呵呵,按照我的性格,如果对方几次不接听,我就不会那么低三下四的去不断的骚扰,而对她除外,我已经习惯了她的这种态度了。6点左右,几次骚扰后,她终于接听了,她说还在旺角,呵呵,我只能无奈的说等她。7点半多,收到她的电话,她说已经回到红磡。由于到处封路,她找不到我,问我在什么地方。于是,离开了星光大道,离开了一群提前3小时等待的朋友们。四处封路,不断的确认她的位置。不断的遇到指路的警察和告诉我不许返回的命令。当第二次遇到同一个警察的时候,他问我:你到底找什么人啊,烟花都开始了,很难得的大型表演,好好看香港的夜景吧,一会儿人散去了再找也来得及啊。我笑着对他说,这个朋友很重要。当我接通她的电话,通知她我在她周围的时候,电话里传出的却是她对烟火的赞叹。那一刻,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滋味。绚丽的烟火结束了,电话再次是没有接听。一个人很安静的走在喧闹的人群中。当回到office,有人问我烟火好看吗,我只能笑着说,挺好的。水木的网友给出的意见是:别那么自欺欺人了,根本就不是什么陪朋友逛街,也不是什么地方很难找,而且是根本就没想让你找到。

 

国庆几天,接待了来香港出差的Ariel。红磡火车站。几年不见,Ariel看上去成熟了许多,呵呵,或许是工作和结婚的原因吧。由于仅有一天的国庆公休日,也没有真正的去陪Ariel和她的家人去到处游玩,甚至没有在她们第一天入港的时候把她们送去她们的宾馆就匆匆离去上课。和Ariel在一起,不知是什么原因,总是有很多闲扯的话题,这些使得我们一路的行程多了很多的乐趣。而我呢,也是尽可能的用我所了解的香港去向他们介绍着这个东方之珠。或许,真的像XYZ说的那样,不仅仅因为我们是同龄人,还因为我们之间的某种缘分,使得当年的我们成为IFA Intern的黄金一代,使得像一家人的一群intern的友谊可以不断的延续下去。Ariel突然问我女朋友在哪,我愣了一下,告诉她,我都不知道在哪。依旧是陪着Ariel去了香港的一串旅游景点:旺角、星光大道、天星小轮、会展中心、IFC、山顶等等。当和Ariel一同去浅水湾的时候,一向贪玩的我也表示从未去过,很感兴趣。秋天的傍晚的浅水湾。人很少,很安静。我很欣赏这种恬静的生活,呵呵,希望自己可以停下脚步,找个自己喜欢的人和喜欢自己的人陪着父母安静的生活,但我这个大龄猥琐男知道,现在真的没有时间和条件让自己停下不断迷茫的脚步。呵呵,看见Ariel的妹妹在海滩上写下I Love Hong Kong的时候,我也在海滩上写下了我的nickCathy的这个nick。把海滩上的Cathy的照片发给Cathy的时候,告诉她,这个是我突然在海边发现的时候,她问我是什么人在海滩上写下她的名字,我说不知道。匆匆的几天,Ariel依然是在红磡离开了香港。

 

终于,在10月中的某个周五的下午把Cathy约了出来:同去牛头角的村落。由于时间很早,我又提出是否对将军澳的TVB感兴趣。再次来到离开几个月的TVB。依然是那么的单调。Cathy呢,显然也是对这里很失望。但是活泼的她,突然拿着自己的相机在TVB的门口开始录制了一段粤语介绍TVB。我痴痴的看着眼前可爱的她,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上她了。天色已晚,附近又没有合适的觅食场所。我们再次返回观塘的APM。在APM纠结了几处人多的店后,找到一家日式小店,依旧是寿司。接着就是小姑娘在APM重复着九龙塘又一城的闲逛。一层接着一层。一家接着一家。当遇到麦兜玩偶的时候,小姑娘停了下来,在几个玩具前停留了很久。于是,我那时就决定第二天自己重新回来将这个小礼物送给她。接着月底的第二次约出来。天水围的湿地公园。下午45点钟。人很少。远处的水鸟。在里面逛的只有小孩儿,老人和情侣。接着晚饭依然是一家风格独特的寿司店。再次回到红磡的时候,我拉着她去了那家熟悉的甜品店。老板看了看她,8挂这着问:她是你女朋友吧。呵呵,我只能笑着说不是,朋友而已。

 

【十一月】

忙碌的生活继续着,依然是重复着凌晨1点多回宿舍的日子。每次电话家里的时候,担心着远方不靠谱儿子的妈妈总要告诫我要吃好点,勤快点。勤快是不可能做到了,做到的却是和周边的很多小食铺的老板熟悉起来:甜品店、包子铺、粥铺、粢饭店等。在香港读本科的室友都佩服我的觅食能力,可以迅速的找到很多靠谱的小店。而老师呢,也是想故意调动起我的学习积极性,他陪着我2点多离开,7点开始吃早饭,每天不足4小时的睡眠。开始真的是有点吃不消,走路都是恍恍惚惚的。后来呢,用室友的话来说,我是开始“反攻”老师了,邀请老师凌晨12meeting,邀请老师一起早上7点吃包子。为此,CIKM的早上迟到,还被老师以此说事儿:你小子是早上开会起不来,一说吃包子准不迟到。

 

时不时的和熟络的室友开着玩笑,也不停的因为无规律的作息时间去影响着他们的休息。早上离开,晚上归去。一个结果就是会同室友开着玩笑:好久不见,最近可好。或者我被人问你多久没有见到那个作息规律的室友了。我只好笑着说,谁说我见不到他们,我就可以天天见到下铺那哥们儿的,但不巧的就是他看不见我。

 

也是依然重复着每周五下午以各种扯皮的理由约Cathy出去玩。然后呢,我就是被她以各种理由拒绝。得到她说很忙的消息后,接着就是知道她跑去了海洋公园、科技馆啥啥地方。而我呢,一边恼火着这小孩儿的随性,一边去找金融行业相关的朋友,去打听是否有她想去实习单位的intern职位。自己还同时不停的在默默的数着:一周、两周、三周没约出来了。而幼稚单纯的我呢,自从发现她上课的教室在我office附近,就开始每次都是很偶然的在她下课的时候出去打电话。呵呵,幸运的我有时候可以看见可爱的她,可是她却看不见打电话的我。那段日子也是在水木上发帖子,问她所在的班级是咋回事。水木的网友告诉我:那是牛魔王的班级。后来知道很多类似的浙大竺可桢班、哈工程的陈赓班和交大的钱学森班。呵呵,但知道的越多就越发的感到自己的WS和无奈。

 

【十二月】

大龄WSN28岁生日到了。算是很幸运的终于见到了想念的她:终于答应去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红磡码头。可爱的她说要用英语交流,这样可以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缆车、蜡像和凌霄阁,也都留下了她的许多笑容。这也是WSN第二次在山顶欣赏着有着世界夜景之最的香港。远处的中银和IFC也无愧成为香港的地标,在skyline最高的城市依然是别具特色。返程了。路却不是那么的顺利:回程的缆车人太多。我们只好选择小巴返回。但没有想到的是,她晕车了。中环码头。天星小轮。精神错乱的我不知该怎么办,不知道怎么可以分担或减轻她的不舒服,而我只能再一次傻傻的看着一言不发紧闭双眼的她。终于她回到所在的student hall,我独自一人回到office。电话那端的她告诉我似乎好了些,于是将照片传了过去。一张一张看着她可爱的照片,却担心着是否还有机会再见到她。淡淡的告诉她,感谢今天可以陪我出来玩,因为那是我的生日,但对给她造成的晕车表示抱歉。她也只是很配合的说了生日快乐。

 

不知是什么原因,老天似乎也似乎很喜欢让我这个大龄卢瑟在年终岁末陷入回忆。先是就是在茫然的回宿舍的路上遇到前office的香港local,接着就是在上课路上遇到了前学校的supervisor。但是,我们也仅仅成为对方的路人甲。然后就是在office聊天中,偶然发现我的邻座Ren居然是小我一级的本科校友。呵呵,但是,我现在却是低他一级了。两个人都是不敢相信,瞪大了眼睛仔细的打量着对方,回忆着吉林的点滴,呵呵,也同时发出相同的感叹:毕业后从未遇到过校友。我们居然在香港相遇相识,而且在同一个office,坐在隔壁。于是我们便成为结伴去维港看东亚运动会开幕式的一伙人。后来就是在港见到了在交大skate圈认识的Amily。几年不见两个skater于是跑去又一城的冰场,但可惜的是那天关闭。类似的,Amily逛起了又一城一层接一层。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总会想起Cathy,但陪Amily逛街却没有那种紧张的心情了,放松了很多。

 

终于到了Cathy要离开的日子了。先是邀请参加一次聚餐,后是邀请圣诞节去维港。当然都是没有回复的拒绝。问她在某日计划做什么时候,她说去深圳运行李啥的,我说我可以帮忙,她又婉言拒绝了,但突然就是得知她出现在澳门。呵呵,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否真的需要经验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总之自己觉得很累。其实自己也是知道,这种没有必要的坚持是不会得到任何回报的。圣诞节后的一天,也就是她要离开的某天晚上,淡淡的在网上和她说我喜欢她。呵呵,得到依然是等待许久的一个“噢”。就像朋友质问我的一样,有做又些事的目的是什么呢。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脑子一片混乱。当在她要离开的头天晚上时候,我再次给她电话,得到的却是无法接通。我着急的在网上给她留言,说希望可以见她一面,算是给她送行吧,因为这辈子可能不会再见了。可是,她却没有回复。看着她的照片,不知道什么滋味。第二天早上,早早的到她出行必经的红磡人行通道,几个小时的无奈等待换取的是不见她的踪影。呵呵,我真的是可能此生再见不到她了。几天后,得到她的反馈,她提前离开了香港,没有通知我。她没有像告诉我的那样回京去实习,而是飞去了上海。我真的生气,呵呵,但是也真的无所谓了,就像4年前的吉林的她,我们此生不会再有那种缘分再见了,因为我是个大龄卢瑟,我不配。每天凌晨3点,躺在床上忍不住想很多事情的时候,总是很阿Q的先和自己说,可爱的Cathy只是曾经出现在我的梦中,或者我从来就没有认识过Cathy

 

混乱的一年终于结束了,其实是真的需要感激很多人。自己每天都是装出很忙的样子给老师看,给同学看,给自己看,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追求的一切会是什么,自己的未来会是怎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