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麒麟/NeoKylin U盘安装系统

这里以 NeoKylin6 为例,其他版本与此相类似大同小异。但是下载指定版本的镜像时要注意配合该版本的软件包是否充足,不然就会遇到安装好系统很多软件无法安装或更新的情况。

1. 官方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2c.com.cn/neokylin/desktop/releases/

2. 第二步,在上个地址中找你想要下载的版本,注意前面说的先检查下资源,以我想下载的版本 6.0 为例,我会检查相关的 package 是否完善。地址为:http://download.cs2c.com.cn/neokylin/desktop/releases/6.0/i386/development/Packages/

3. 下载 ISO 镜像并通过 UltraIso 等软件,将 ISO 镜像刻录在准备好的 U 盘里面。

4. 将刻录好的 U 盘插在电脑上,电脑以 U 盘模式启动,等待安装成功。

5. 经常遇到安装完系统无法启动的情况,不要惊慌,进入 BOOT 界面时,选择 "TroubleShooting",然后选择第一个 “Install Neokylin in graphic mode”。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重新启动了。

6. 第 5 步完成启动后,打开终端输入 “sudo grub2-install /dev/sda”,不然下次启动还是这么心累,呵呵~

OK,有问题给我邮件或评论,觉得有用就点赞吧~:-D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根据引用内容,安装麒麟系统的步骤如下: 1. 首先,在Windows 10中分出100GB的空间,并保持未分配状态,使用GPT格式安装Windows 7。\[2\] 2. 重启电脑,进入PE环境,快速格式化C盘,并加载Windows 7的ISO文件为虚拟光驱。选择ESP分区作为引导驱动器,将系统安装在C盘。\[2\] 3. 安装完毕后重启电脑,进入Windows 7系统的解包界面。\[2\] 4. 插入中标麒麟系统的光盘,重启电脑,并按下F12键选择从光驱启动。\[2\] 5. 在选择安装位置时,系统会自动选择未分配的空间,点击完成即可。\[2\] 6. 点击接受更改,开始安装中标麒麟系统,直到安装完成。\[3\] 7. 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进入中标麒麟系统界面。在Windows Boot Manager中选择进入Windows 7系统。可以通过调整配置文件/boot/efi/EFI/neokylin/grub.cfg来调整启动顺序。\[3\] 8. 打开终端,输入sudo passwd root设置root密码,然后切换到root用户。使用vim编辑配置文件/boot/efi/EFI/neokylin/grub.cfg,将Windows Boot Manager的引导项移到Linux引导项的前面,并注释掉之前复制的4行。保存退出后重启系统,即可看到Windows Boot Manager已经移到第一行。\[3\] 请注意,这些步骤是根据引用内容提供的信息总结出来的,具体操作可能会因个人情况而有所不同。建议在进行操作前备份重要数据,并确保对系统安装和配置有一定的了解。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win10+中标麒麟系统安装步骤](https://blog.csdn.net/zds00virtue/article/details/10349936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