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学习及利用github创建个人博客

git学习及利用github创建个人博客

部分内容为直接搬运他人博客内容,博客中会加以引用。

什么是git?
git是由Linus社区开发的一款免费开源的分布式版本管理系统。(详情可查询资料)

安装git
由于本人使用windows,所以暂只记录windows下的安装。
git的官网:http://git-scm.com/download/
选择下载windows版本,并安装在自定义目录下。
安装完成后在根目录下找到git-bash.exegit-cmd.exe两个文件,具体这两个文件有什么不同,我也不大清楚,应该git-bash是基于msys GNU环境的,也就是可以使用Linus下的一些小工具。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后就是上面这两张图了,都可以使用。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创建一个用户了。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example.com"

注意:上面这两行代码配置的是全局下的用户,以后创建的所有库下都将使用这个用户名。--global参数可去掉为不同的库创建不同的用户。

创建一个本地的版本库
首先你要在本地创建一个将要用作版本库的文件夹,并在git-cmd下打开它。然后使用git init命令将他设置为仓库。

$ git init
Initialized empty Git repository in /你的文件目录/.git/

版本仓库已经建立了,并且创建了一个.git的文件夹用于跟踪管理版本库。

添加文件到版本管理库

1.选择要添加的文件

$ git add 文件名.后缀名 文件名.后缀名

此时未真正提交到库,文件可以添加多个如果修改文件过多或新建了子目录也可使用git add --all指令来添加所有的文件。

2.告诉git提交到版本库

$ git commit -m "这里是本次提交的说明"

3.提交到远端版本库
后面详述

使用github创建远端仓库
1.创建ssh key并添加到github

$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然后一路enter,最后在windows主目录下将会出现.ssh的文件夹,目录下会出现id_rsaid_rsa.pub两个文件,第一个是私密第二个是公密,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第二个文件,copy里面的内容。
登录github
这里写图片描述
添加一个ssh key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刚才复制的文本粘贴到key一栏title自己定义一个即可。
然后就可以添加远程库了!!

2.创建并连接一个仓库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ssh并复制ssh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今天就写到这里
2015年11月6日18:00:08
回家继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