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navicat导出表的三种方法

navicat导出表一共有三中用法:


第一种:数据库上右键—>"转储SQL文件",如图:

"转储文件"是把整个数据库表全部导出,所有的表都是先drop然后create,insert。


第二种:部分表导出,选定要导出的表然后右键—>"导出向导"。依次下一步操作即可,如图:

这种导出方法的缺点是,每个表都会单独导出一个文件,生成的文件特别多。导入的时候文件依次导入,工作量非常大,非常麻烦。导出时效果如图:



第三种方法是推荐的,选中要导出的表,然后右键—>"转储SQL文件",如图:

 

这种导出方式的好处是:导出的N多表都存在一个SQL文件中,文件名是第一个要导出的表名称,而且所有数据的插入方式是每一条都insert,不是一个insert插入多条数据(第一种方法插入时是这样),这样方式更灵活,例如表太大,数据太多,则可以截断,分部分上传。


  • 10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ySQL 是一种流行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导出和导入数据Navicat 是一款常用的 MySQL 数据库管理工具,它提供了用户友好的界面和丰富的功能。 在 Navicat导出数据,首先需要在导航栏中选择相应的数据库连接,然后展开数据库列,选择要导出的数据库。接下来,右键点击要导出的数据,选择“导出”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导出的格式(如 SQL 文件、Excel 文件等)和文件路径,点击“确定”即可开始导出导出的文件将包含指定数据的结构和数据。 在 Navicat 中导入数据,同样需要选中要导入数据的数据库连接。接着,右键点击数据库,选择“新建数据”选项。在弹出的界面中,可以手动创建数据的结构,也可以选择使用已存在的结构文件或从 CSV 文件中导入数据。如果选择使用已存在的结构文件,可以浏览文件并选择需要导入的结构文件。如果选择从 CSV 文件导入数据,则需要浏览并选择对应的 CSV 文件,并指定导入选项(如字段分隔符、行分隔符等)。最后,点击“确定”即可开始导入数据。 总结而言,Navicat 是一个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工具,可以方便地导出和导入 MySQL 数据。通过简单的几步操作,用户可以轻松地导出指定数据的结构和数据,以及导入已有的结构文件或从 CSV 文件中导入数据。这些功能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数据库管理的效率和便利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