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安装mosquitto-1.1.3

A、现在是这么个需求,android push功能,便上网找demo,并部署。

一开始在windows下好使了,用的是局域网的信息推送,想把源码放到公司的linux服务器上跑一下,看是否有问题,就需要对mosquitto进行安装,下载的版本是mosquitto-1.1.3

B、先解压,然后安装,但是linux不熟啊,咋整,度娘啊,搜索linux下安装命令最后就用的这个 make && make install (源码安装方式)

C、然后安装时候各种报错,网上告诉“安装完成后在etc目录下就会有mosquitto这个文件夹”可是我的没有啊,只能一点一点找错误。

D、错误一:

shell脚本提示command not found!!!!

上网一搜,是GCC没装,咋整,搜出好多个答案,就这一个好使:

yum install gcc*

于是它自己现上网下载gcc 60多M,安装完了,然后再重新安装mosquitto

安装完成之后,将php程序上传到服务器,打开后,服务器显示的是offline。上网搜

E、错误二:

安装mosquitto后需要开启服务(1883)端口,

运行开启端口命令:

启动Mosquitto服务很简单,直接运行命令行“mosquitto -c /etc/mosquitto/mosquitto.conf -d(任意目录下)”即可开启服务。

F、可是我运行这段脚本发现错误

Error: Invalid user 'mosquitto'.

上网搜,告诉非常简单,增加个什么狗屁用户就可以了,我tm知道怎么加,原文是这样说的:

G、最后还是让我找到了答案,

直接在shell窗口中执行:useradd mosquitto 命令就可以了

H、最后,重新修改android中的service中的访问域名,然后编译,放到手机中运行。服务端点击发送信息,客户端成功接收,噢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