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TouchEvent事件分发机制

      以前在开发中遇到,onInterceptTouchEvent()中的Move、up方法不执行,这次总结下:
      onInterceptTouchEvent()是ViewGroup中拦截事件操作,具体拦截不拦截就看自己了,如果不拦截会传递给子view的onInterceptTouchEvent()方法。当然具体拦截,可以
      在Down中return true,则直接拦截,进入该ViewGroup的onTouchEvent()方法,进行拦截后的具体操作。如果在Move中进行拦截,则执行down后会继续将事件的Move传递给
      onInterceptTouchEvent(),最后在拦截后去执行其ViewGroup的onTouchEvent()方法。
      具体拦截处理步骤:
      1、down事件首先会传递到onInterceptTouchEvent()方法
      2、如果该ViewGroup的onInterceptTouchEvent()在接收到down事件处理完成之后return false,那么后面的move, up等事件操作将继续会先传递给该
            ViewGroup之后才和down    事件一样传递给最终的目标view的onTouchEvent()处理。
      3、如果该ViewGroup的onInterceptTouchEvent()在接收到down事件处理完成之后return true,那么后续的move, up等事件将不再传递给onInterceptTouchEvent(),
           而是和down事件一样传递给该ViewGroup的onTouchEvent()处理,注意,目标view将接收不到任何事件。
      4、如果最终需要处理事件的view的onTouchEvent()返回了false,那么该事件将被传递至其上一层次的view的onTouchEvent()处理。
      5、如果最终需要处理事件的view 的onTouchEvent()返回了true,那么后续事件将可以继续传递给该view的onTouchEvent()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